榜单丨2017年VTime•新橙奖5月APP排行榜TOP100

2017-06-24 09:17

最近由华尔街证券分析师玛丽·米克尔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提到,突破7亿用户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用户每日在线时长合计超过25亿小时,其中BAT三家公司占据了中国移动互联网77%的使用时长。与此同时,还有很多新的移动应用领域粉墨登场:内容付费的大热,足以看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网络游戏、在线直播、在线视频等娱乐内容买单的趋势,直播App经过几年的成长增长愈发迅猛,音乐短视频的横空出世令资本市场眼前一亮,共享单车五彩斑斓,仍在激烈的竞争中。

VTime·群英汇App月度排行榜将持续关注中国的App应用市场,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及App市场的蓬勃发展,挖掘更多优质App。

5月Apptop100竖版

·本榜单为2017VTime·新橙奖5月App排行榜TOP100,本榜单依据下载量、活跃用户数、应用打开次数,应用使用时长等维度,综合得出了VTime系数,并依据VTime系数进行排名。

本数据由第三方数据机构ASO100提供数据支持。

V叔叔看榜单

本月榜单前十中占据前三的仍是腾讯系--微信、王者荣耀、QQ,依靠强大的月活用户数和下载量长期雄踞榜首。共享单车领域ofo和摩拜单车仍然表现突出,本月ofo以微弱优势超越摩拜单车,并拉开两个名次,分别位列第七第九

值得一提的是,B612咔叽作为一款爆款美颜App,长期领跑美颜类应用,本月更是进步巨大,杀入前十位列第六。在产品、推广、运营、迭代等方面,B612咔叽相机都做得很出色。良好的产品,给这款火爆的App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影视类App中表现较稳定的依旧是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芒果TV、乐视视频等,本月土豆视频以微弱差距遗憾落榜,似乎投身短视频的战略还未给土豆带来显著的提升,让我们期待土豆的强势回归。

而同为合一旗下的优酷视频较上月上升了70,表现出色,在6月13号上海举办的“优酷奇妙夜”活动上,优酷提出了“泛文化”战略,并一口气发布《再见李敖》等20余部文化垂直类节目。近期热播的《脑大洞开》综艺栏目播放量突破1亿,全新的节目玩法已掀起一股全民玩“神回复”的烧脑热潮,瞄准90后,直击年轻人嗨点,为优酷带来了巨大的流量。

资讯类App中国务院本月强势入榜,国务院客户端是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政府网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也是政府面向社会提供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新渠道。

游戏类领域仍是王者荣耀领跑,斗地主、消消乐等游戏表现稳定,本月又加入了天龙八部、弹弹堂等新鲜血液。

根据《互联网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在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而腾讯凭借《王者荣耀》,网易凭借多款MMORPG 游戏,分别成为全球移动MOBA 和MMORPG 领域的领军者。

短视频领域近期可谓是众星璀璨,除了稳定的快手、美拍之外,还有很多新面孔表现出色,先有火山小视频的用户量强势上升,后有抖音横空出世。抖音虽然被人吐槽是“像素级”的Musical.ly,但无疑在国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较火的三个短视频应用中,快手上线于2011年3月,美拍上线于2014年7月,而2016年9月才上线的抖音虽然没有占据短视频的先机,却能一举超越美拍、秒拍、小咖秀等短视频app。究其原因,音乐类短视频本身具有三大优势:视觉冲击,短视频整体表现力、渲染力更强,也具有更强的听觉和视觉冲击力;碎片化时间,通常只有15秒的音乐类短视频,相比于常规短视频,更短,更易于碎片化消费和社会化传播;更加垂直,音乐类短视频更加垂直,便于产品的精准化设计和推广。

移动互联网大潮中,大大小小的应用都面临的着激烈的竞争。移动终端的屏幕就那么大,用户的碎片时间也有限,想要获得不错的用户总量和日均时长,除了要有一个让用户无法拒绝的强大功能,还需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否则,即使这个APP是“无一不备”的超级巨无霸,也难以找到独立的生存空间

2017VTime·新橙奖App排行榜6月榜单Top100将于下月公布,是否有新的社交App杀入榜单?抖音能否保持稳定表现继续在榜?618大促能否让京东排名上升?土豆能否强势回归?让我们拭目以待!

VTime·群英汇是《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新媒体品牌活动,以“汇聚中国顶级新媒体精英,引领行业最前沿新媒体趋势”为宗旨。

V Time·群英汇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关注2017活动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VTime群英汇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