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626):MSCI首席执行官:或纳入195只中盘股

郭晨琦2017-06-26 13: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6.26)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铁路审批预计三季度加速】国家发改委近日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提出要“决战第三季度”,并要求按照9月底前批复可研的要求倒排时间表,这意味着铁路项目批复会在三季度扎堆。从一位地方铁路系统相关人士获悉,目前已经调整了铁路建设的流程,以减少缩短铁路前期工作所需要的时间,由发改委进行的前置审批内容大幅缩减,此前需要的10项审批内容被缩减至3项。(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

【MSCI首席执行官:或纳入195只中盘股】MSCI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表示,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未来5%的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目前5%的水平是综合考虑了投资原则的确定性、法规及监管等因素,若未来中国在这些方面加快完善步伐,MSCI或提高这一比例。如果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作出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他同时强调,这仍然取决于停牌监管、投资上限、法律法规限制等因素,MSCI也将进一步与交易所沟通争取更多数据授权。(上海证券报)

【海通:IPO常态化对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有利】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坚持金融去杠杆,换来长期健康。纵观今年的各项政策,在市场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但无论是IPO发行的常态化、还是金融去杠杆、地产抑泡沫,其实都是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短期不利、长期有利的政策。真心希望管理层顶住压力,坚持市场化的大方向,将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泡沫出清,用短期阵痛换来长期希望。(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对于任何政策的评价,必须回到历史中,而后抽离历史进行深刻反省。

【年中将近  股票质押融资现“钱紧”局面】临近年中,尤其是在当前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资金面情况牵动着众多融资主体的神经。作为A股市场最常见的融资方式之一,股票质押融资市场的价格从5月开始明显上涨,整体价格较两个月前涨了至少50个基点,也有不少资金渠道价格上涨超过了1个百分点。而在年中间节点临近时,市场价格虽未再有明显上升,但融资人资金获取效率明显降低,一是银行体系资金整体放款节奏有所减慢,另外则是“6.30”时间节点前融资需求的集中出现。(中国经济网)

【中国最新版高铁“复兴号”时速可达400公里】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时速可达400公里。目前该标准动车组有“CR400AF”“CR400BF”两种型号。6月26日,“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新华社)

小冰评论:科技提供了使人们的生活更轻松、更愉快的可能性,每一个新技术都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

【洛阳:再售房源不得高于基准价】日前,洛阳市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通报会,要求各开发企业目前在售项目以今年5月9日之前签约均价为基准价,再售房源不得高于该基准价。同一楼盘、同一类型的房屋在办理预售许可时,不得超过前一期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时申报的销售价格。同地段、同品质新建商品房办理预售许可时,不得超过相邻在售楼盘的销售价格。(新华社)

小冰评论:对财富生产的控制,就是对人类生活本身的控制。

国际

【SpaceX首次尝试在48小时内发射两枚火箭据】SpaceX公司这个周末已经达到了很多里程碑。当地时间周日,该公司预计将推出另一枚火箭。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朝着公司每两到三周发射火箭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周日的发射将使用全新的猎鹰9号火箭将第二批铱卫星送入太空。这将是该公司在2017年的第七次发射。(网易科技)

小冰评论:尝试:人类进步的驱动器。

【法国智库团体发起《世界环境公约》】法国智库团体“法学家俱乐部”发起《世界环境公约》,以期为全球环境保护行动建立完善的法律框架。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收到公约草案,并承诺将其提交至联合国。(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生态文明源于对发展的反思,是对发展的提升,事关人类后代的幸福。

【安倍晋三计划在秋季提交宪法修正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24日在神户市发表演讲时称,预计在秋季将召开的临时国会上提交自民党修宪草案。安倍就修宪解释称,在保留规定放弃战争等的第九条的基础上,“将现有的自卫队的意义和职责写入《宪法》”。(新浪财经)

【特朗普将与莫迪会面  美批准向印售无人侦察机】印方去年提出估计总值达20亿美元的22架Guardian MQ-9B无人机采购案,供海上侦察用,这项交易仍须经美国国会批准。特朗普26日将在白宫接见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特朗普政府批准这项军购案凸显双边国防关系的深化。(中国新闻网)

小冰评论: 弱国无外交,谁有武力谁说了算,而武力来自财力。

【谷歌公布AI投资基金  并投资一家算法应用商店】针对人工智能将会重塑整个世界的想法,谷歌刚刚又进行了一笔下注。该公司今天公布,它已经创立一支新的风投基金,专注于投资AI和机器学习公司。该项目的首项公开投资是:领投西雅图创业公司Algorithmia规模达1050万美元的一轮融资。(界面新闻)

小冰评论:唯有开拓和竞争,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日本东芝股票8月将从主板降至二板】处于经营重组期的日本东芝公司23日宣布,8月1日起其在东京证交所及名古屋证交所的股票将从主板市场降入二板。由于2016财年已确定资不抵债,东京证交所及名古屋证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做出了上述决定。东芝于1949年5月同时在东证及名证上市。若明年3月底东芝仍无法消除资不抵债状态,将面临摘牌退市。(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