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629):机构:美国贫富差距大 很多家庭从奔小康变吃小糠

黄睿2017-06-29 13:55

(全景图片)

机构:美国贫富差距大很多家庭从奔小康变吃小糠】“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顶层的TOP1攫取了大部分的社会财富,剩下的99%的经济收入变化却不大,中产阶级数量正在缩小,这是最近几十年美国经济无起色的根本原因。”巴菲特在采访中谈及美国经济基本面问题时提出的观点。

根据美林美银的统计,过去三十年里,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顶层0.1%的家庭财富已经和剩下99%家庭财富相当。

特朗普得票超过希拉里,很大原因就是获得底层民众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的投票,他是不可能上台的。而底层民众选择特朗普的原因,正是因为对美国近些年的经济极为不满。根据专业机构的调研,美国近些年来中产阶级从70%下滑到50%,很多家庭由富转贫,从奔小康变为吃小糠的水平了。

随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快速发展,将加剧贫富分化,降低普通人的生活水平。机器占据主导,不需要那么多的底层劳动者了。相对高级的工人、工程师才能保留工作岗位。

而对于美国底层民众来说,好的工作越来越少,能就业,但工资十几年不涨,也就是饿不死的水平,贫富分化加剧。富起来的是银行家、华尔街的人士。

以前在美国,创业一直都是跻身中产阶级的方法,但如今要想变得独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困难。政府推行的政策条例以及高税收扼杀了很多小型企业和创业者,而这一现象在短时间内似乎看不到什么改变的希望。

阅读原文:机构:美国贫富差距大 很多家庭从奔小康变吃小糠

http://money.163.com/17/0629/07/CO347NAI002581PQ.html

1

(全景图片)

韩媒:中国游客减少冲击免税店信用评级被下调】韩媒称,韩美两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坚决反对,以中国游客为主客源的韩国免税店受到的冲击最大,业绩低迷导致信用评价机构纷纷下调这些企业的信用等级。

据韩国《亚洲经济》6月28日发标题为《中国游客走了韩国免税店蒙了 业绩低迷致信用等级被下调》的报道称,据韩国流通业界27日消息,韩国信用评价机构“NICE信用评价”和“韩国企业评价”分别于22日和23日对韩华Galleria Time World的信用等级由“稳定”降至“负面”。也就是说,该企业未来还面临信用等级被继续下调的危险。

数据显示,韩华Galleria Time World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的营业亏损分别为123亿韩元和48亿韩元。同时,新罗酒店和乐天酒店也被韩国信用评价机构“警告”。信用评价机构将乐天酒店信用等级由原来的“稳定”降至“负面”。给出的降级理由是因为盈利模式过于依赖中国游客,免税店业务稳定性和收益性降低。业界分析,信用评价机构或于近期下调新罗免税店的信用等级。

报道称,而中小免税店则面临更大的危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SM免税店营业亏损为82亿韩元。该免税店于2014年起由盈转亏,费用由母公司哈拿多乐承担。受此影响,哈拿多乐从4月起通过缩小卖场规模、整理资产等措施,对免税店事业进行重组。

阅读原文:韩媒:中国游客减少冲击免税店 信用评级被下调

http://money.163.com/17/0628/09/CO0OSA3P002580S6.html

3

(全景图片)

【韩国总统访美前送大礼?三星宣布3.8亿美元建厂】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访问美国前夕,韩国电子巨头三星拿出了在美国投资和创造就业的实际行动。

美国时间6月28日,三星宣布,将投资3.8亿美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Newberry建厂制造高端家电,今年晚些时候就将开始生产部分家电。

三星表示,目标是最终让Newberry的这家厂成为三星在美国的制造中心,预计到2020年该厂将为美国创造954个就业岗位。

三星宣布以上投资决定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祝贺三星在美国开拓市场,希望三星成功建新厂。特朗普政府仍承诺创造一个美国工人在全球舞台具有竞争力的环境。

巧的是,三星公布以上决定次日,文在寅就将启动访问美国的行程,将于6月29日到30日与特朗普会晤。白宫6月曾表示,此次会晤将增进经济合作,探讨一些方式,用来强化美韩两国“铁打的”联盟。

2016年,三星在美国家电市场所占份额排名第一,在美建厂确有理由。但海外媒体还是认为,三星此举是担心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政府推出保护主义政策,特朗普当选后提出对进口企业征收35%的进口税,三星等在美经营的跨国企业倍感压力。

今年特朗普上任后不久,三星就传出在美建厂的消息。

今年2月路透的消息人士称,三星计划将在美国建造白电工厂。路透报道提到,如果三星建厂计划成真,那就是继惠而浦之后第二家愿意在北美生产白电的企业。

阅读原文:韩国总统访美前送大礼?三星宣布3.8亿美元建厂

http://money.163.com/17/0629/01/CO2F60JH002580S6.html

112

(全景图片)

【现在年轻人为什么存不住钱?】据MarketWatch报道,不起眼的支出,可能会引发大的财务问题。

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com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千禧一代’正成为常见财务陋习的受害者,比如说把钱花在咖啡店。”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千禧一代”平均每周到餐馆吃饭或买外卖食品的次数为五次。处于这个年龄段的接近30%的人声称,他们每周至少会买三次咖啡。超过半数的“千禧一代”(54%)一周至少在外面吃三次饭,在“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中该比例仅为三分之一。

Bankrate的财务分析师Sarah Berger指出,“通常,正是一些不起眼且习惯性的支出,比如说外卖和喝酒,破坏了你的预算。在家准备好饭,并且自己煮咖啡,可以让你省下一大笔钱。”在所有年龄段的人中,约有59%声称他们在任何一周内都不买任何煮咖啡或茶;约有40%表示他们每周买外卖或在餐馆吃饭的次数不会超过一次。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在家里做饭。

事实上,根据纽约研究公司NPD Group发布的数据,去年餐馆电话订单和网络订单的数量攀升了18%,至19亿笔。50%的数字订单发生在用餐时间段内,同时35%包括了和孩子们的聚会。年龄小于35岁的人,以及那些拥有更高家庭收入的人,是Seamless和Grubhub等应用程序数字订单高于平均水平的用户。

阅读原文:现在年轻人为什么存不住钱?

http://finance.qq.com/a/20170628/035401.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