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630):美国最低收入家庭将40%的支出用于奢侈品

黄睿2017-06-30 13:34

(全景图片)

【美国最低低收入家庭将40%的支出用于奢侈品】据MarketWatch报道,其实,所有美国人,不管收入多少,都会把很大一部分收入花在奢侈品上。

德银研究(Deutsche Bank Research)近日发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显示,那些收入最高的美国人花在奢侈品上的钱,在他们收入中所占的份额最大,但是即便是最穷的美国家庭,也把很大一部分钱花在奢侈品上。

根据报告数据,最富有的美国家庭(收入最高的20%收入者),将自己大约65%的收入花在奢侈品上,将35%的收入花在必需品上。需要指出的是,德银研究分析的是1984年至2014年美国人的支出习惯。中等收入家庭与最高收入家庭的奢侈品支出比例相差并不悬殊:中等收入家庭将50%的收入花在奢侈品上,另外50%花在必需品上。

这份分析报告的作者、德银证券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指出,即便是最低收入家庭(收入最低的20%收入者)将40%的收入花在奢侈品上,另外60%花在必需品上。

近来,美国家庭收入中间值已经增至59361美元。

根据美国跨党派研究机构“税收政策中心”的统计分析,收入最低的40%收入者2014年的收入为47300美元,或更少。同期,收入居于中间水平的40%收入者的收入介于47300美元-134300美元之间,而收入最高的20%收入者的收入则超过134300美元。

阅读原文:美国最低低收入家庭将40%的支出用于奢侈品

http://finance.qq.com/a/20170630/018655.htm

(全景图片)

太恶劣新勒索病毒不为钱 就为搞坏你硬盘】本周全新勒索病毒Petya突然在全球爆发,欧洲几乎沦陷。网络机构Outfit Technologies表示,Petya被视为一款勒索软件,但其所作所为却远比勒索更加恶劣。

Outfit Technologies将Petya称为一把刷子,会对数据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Petya不只是锁定特定文件,而是直接对磁盘的MBR下手,篡改MBR导致整个磁盘无法访问。

具体来说就是Petya并不加密MBR用于后续的勒索,而是直接破坏前25个扇区,当硬盘的MBR损坏之后,计算机就无法再检索驱动器上的数据了。

更糟糕的是,尽管有人向黑客交了赎金,但是用于联系的电子邮件账户已经被服务提供商给封了,这就导致你无论如何都无法恢复文件了。

对此,Technologies认为,该版Petya病毒并非以营利为目的,而是针对特定目标发起的破坏行动。据悉,Petya也利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永恒之蓝”入侵电脑系统。

另外,微软公司、网络安全分析师周三表示,新一轮影响全球的病毒袭击事件的源头来自一家乌克兰的会计软件生产商M.E.Doc。

阅读原文:太恶劣 新勒索病毒不为钱 就为搞坏你硬盘

http://tech.sina.com.cn/roll/2017-06-30/doc-ifyhrttz1762746.shtml

(全景图片)

巴菲特:美国经济真正的问题在于富人太富】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亿万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认为,像他这样的人正是美国经济的问题之一。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巴菲特目前的净财富超过75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号富豪。这位伯克希尔首席执行官得到了投资世界的广泛推崇,被尊为“奥马哈的神祗”。可是,说到自己的成功,巴菲特表示,麻烦也恰恰是在他们这些1%的富翁身上。

巴菲特在PBS Newshour表示:“那些极端富有者所获得的财富是难以置信的,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问题。”

“1982年,《福布斯》首次发布其四百富豪名单时,这些人的总身家合计是930亿美元,而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膨胀到了2万4000亿美元,大约相当于当年的二十五倍。”巴菲特解释道,“显然,那些处于金字塔顶的人们所获得的成功是不成比例的。”

巴菲特表示,2009年3月以来,股市的大趋势一直是上涨,而美国经济的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左右。这样的增长速度虽然看上去不怎么理想,距离特朗普总统所吹嘘将要达成的3%更有相当差距,但也算是不错,可以让很多美国人的生活水准得到提升。

这速度可以“在一代人的时间内让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万9000美元,对一个四口之家而言就是7万6000美元”。巴菲特指出,“因此,在2%的增长速度之下,你的孩子,以及你孩子的孩子们,未来的世代的生活还是要比我们好得多,不是一星半点。”

阅读原文:巴菲特:美国经济真正的问题在于富人太富

http://stock.qq.com/a/20170630/000667.htm

 

(全景图片)

【吃惊!星巴克、Costa冰块竟含粪便细菌】BBC的消费者权益节目Watchdog近期实验显示,星巴克、尼路咖啡(Caffe Nero)以及悦达咖啡(Costa)提供的饮料受到污染,三家的冰块中均含多种细菌,其中包括来自粪便的细菌。

检测结果显示,在三家咖啡连锁店采集的样本中,Costa检出的粪便细菌最多。10个Costa的冰块样本中,有7个含有粪便细菌。而在星巴克和尼路咖啡中,10个样本中有3个检查出了一种粪大肠菌。

星巴克发言人表示,他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卫生问题,并且“任何事物”对于他们而言都没有消费者的安全重要。他还补充说:“我们已经开始快速展开我们自己的内部调查,以了解问题实际情况如何。”他还指出,英国星巴克已对其所有员工进行了包括冰块处理的高标准卫生新培训。

Costa表示:“了解到结果后,我们立即采取行动,重新审核食品安全检查流程并要求员工注意冷藏品处置。此外,我们正在为全国的店面逐步安装更新的冷藏设备。升级了加工冰块的相关规则,并开始引进新的冰块容器。”

Caffe Nero的发言人则表示,这次的发现让他们“非常担心”,并补充说:“我们正在对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并会在之后采取适当行动。”

阅读原文:吃惊!星巴克、Costa冰块竟含粪便细菌

http://finance.qq.com/a/20170630/005083.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新浪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