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铁董事长林茂德:万科在轨道+物业上已经甩开同伴一条街了

张雅楠2017-06-30 15: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6月30日下午,万科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会上,有股东提问万科轨道+物业的发展前景,深铁董事长及新一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提名候选人林茂德回答了这一问题,他表示,万科在轨道+物业上已经甩开同伴一条街了。

林茂德介绍,城市化进程中,轨道交通建设在未来十年都是黄金时期。

在轨道交通建设耗费资金、人才、精力,深铁已经探索了十几年时间。

万科与深铁的互动已经全面展开,最近一个月,很多大城市分管轨道交通建设的领导,轨道企业带队到深圳来,都希望万科在这些大城市的轨道+物业上全面推进。

在深圳,规划中的32条、1142公里的运营里程现在建成了1/3,未来还要大规模建设。

地铁建设规模大、周期长、用地多,在轨道交通用地集约节约使用开发方面,深铁会和万科全方面合作,打造轨道+物业标杆,做成全国的样板。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