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711):外媒:史上最贵?iPhone 8售价或超万元

黄睿2017-07-11 17:58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外媒:史上最贵?iPhone 8售价或超万元】业内普遍预测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一款重新设计的iPhone,屏幕几乎要占据手机的整个面板。

如果你想在今年秋季时追赶潮流的话,那你可能现在就要开始存钱了。

上周末,果粉们开始认真地讨论下一代iPhone的价格问题,有些人甚至猜测某些高端机型的iPhone 8的售价会达到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204元)。

目前,iPhone 7的入门级机型的起步价为649美元(约合人民币4415元)。

关于下一代iPhone售价的猜测是由苹果博客作者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提出来的。他曾预测第一块土豪金版Apple Watch的售价为9999美元或更多,当这款产品推出时,它的售价确实是那么多。

格鲁伯刚刚发表了一篇关于iPhone售价的类似文章,他本人的看法是:“1500美元的起步价可能太高了,我认为起步价可能在1200美元左右(配置64GB闪存),最高端机型的售价将在1300美元到1400美元(配置256GB闪存)。

格鲁伯的预测听起来还是很有道理的。虽然他与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关系密切,但他表示,他现在还没有听到关于iPhone 8售价的任何信息。

实际上,格鲁伯并非第一个认为iPhone起步价将继续上涨的人,Fast Company和瑞士信贷的分析师们在一篇报告中提出了类似的猜测。

格鲁伯认为,当苹果推出一部新款iPhone时,它必须能够生产数千万部iPhone,这就意味着苹果有时不能像竞争对手那样一次性推出太多不同的机型。

阅读原文:史上最贵?iPhone 8售价或超万元

http://tech.qq.com/a/20170711/003477.htm?qqcom_pgv_from=aio

比特币 全景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挖矿到底有多耗电?超过众多小国家】据加密数字货币信息网站Digiconomist的数据显示,“挖矿”是计算密集型的工作,需要强大的硬件才能获利,而在这个过程中所消耗的电量也是惊人的。两大虚拟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坊虚拟货币挖矿消耗的电量,已经超过约旦、冰岛、利比亚等小国家,在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71位。

根据Digiconomist的说法,比特币和以太坊挖矿消耗的总电量已经超过约旦,冰岛和叙利亚等小国家,在全球国家中排在第71位。据悉,以太坊采矿功耗为4.69太瓦时(TWh),比特币功耗为14.54 TWh。

另外,比特币在一次交易时所需的功耗远远超过以太坊,分别是163千瓦时和49千瓦时,这意味着一次比特币交易可以为典型的美国家庭供电大约5.5天,而一次以太坊交易此数字为1.5天。

阅读原文:挖矿到底有多耗电?超过众多小国家

http://www.sohu.com/a/156017831_114760

危机 金融危机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末日博士麦嘉华:在我有生之年将会再次发生金融危机】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再度警告投资者:大家必须鼓起勇气,准备好面对又一场金融危机。

上上周,联储主席耶伦曾经宣称,“在我们的一生时间内”都不会再上演像2008年那样的金融危机。然而,麦嘉华上周一做客CNBC的时候,却表示:“我今年七十一岁,可以肯定地说,只要我明天不出车祸,我就肯定能够目睹又一场金融危机,而且是非常重大的危机。”

麦嘉华尤其担心全球范围内极为沉重的债务负担。

“全世界正处在一个巨大的信贷泡沫之中。这泡沫还会进一步扩张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它不可能永远扩张下去。迟早有一天,它会到达自己的极限,迟早有一天,将发生又一场重大的危机,因为今天的全球债务总水平已经大大超过了2007年。”

这位著名的熊派一直在宣称美国股市将会大跌,他相信“我们现在几乎无处不泡沫”。

然而,他却对CNBC表示:“我现在没有过去那么极端看空了,而这反而让我自己担心。”

麦嘉华说,没有人能够知道五年之后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因此确保充分多元化是投资的关键。这就意味着大家必须将资金合理配置在房地产、股票、债券和贵金属等多个领域当中。

“尽管我对这个世界,尤其是西方世界的政治和社会变化深感悲观,但是我晚上还是能够睡得着觉,因为我只有25%的投资是配置在股市里。”

他认为投资者当前应该更多投资海外股票,而不是美股。

阅读原文:末日博士麦嘉华:在我有生之年将会再次发生金融危机

http://stock.qq.com/a/20170711/000623.htm

数字化 网络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印度可能成为第一个数字化和无现金的社会】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过去12个月时间里印度最热门的新闻应该是印度总理莫迪下令禁止本国85%的货币流通,如今印度政府又实施了一项影响更为深远的行动。

该行动被称之为 India Stack——新金融系统的基础。

在2009年之前有半数印度人没有任何的身份证件,甚至连一纸出生证明也没有。没有身份证明就意味着无法享受银行和保险等服务,甚至连驾照也无法获得。也正因为此没有身份证明的印度人错过了许多挣钱的机会,比如开办企业。

2009年印度推出了Aadhaar。Aadhaar是一个基于12位数码识别的生物学数据库,民众通过扫描指纹和视网膜即可加入该数据库。

Aadhaar堪称印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也是最成功的IT项目。截至2016年底,11亿印度人(相当于该国95%的人口)拥有了一张数码身份证。

不过Aadhaar只是一个开始,莫迪打算将Aadhaar带上新台阶。

2016年印度政府为India Stack增添了新的元素。India Stack实际上就是一系列安全担保和互联系统的总和。通过India Stack人们可以储存和共享个人数据,包括地址、银行账单、就业记录和报税单等等。

上述数据通过Aadhaar便可以获得以及共享。

印度民众只需通过Aadhaar进行指纹或者视网膜扫描,便可以在India Stack开设银行或保险账户,亦或是在印度国内任何地方分享多媒体内容。

简而言之,India Stack或将成为印度新数码社会的框架。

无现金世界或成为可能。

阅读原文:印度可能成为第一个数字化和无现金的社会

http://finance.qq.com/a/20170710/053963.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