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713):发现同事比自己赚得多 你该怎么办?

黄睿2017-07-13 11:57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发现同事比自己赚得多你该怎么办?】据Moneyish报道,确认自己的价值,然后要求获得与之相配的酬劳。

因为不平等的酬劳,演员Daniel Dae Kim和Grace Park一起退出CBS热播美剧《夏威夷特勤组》。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同时比自己赚得多,你可以对抗自己的老板。

这正是Kim和Park在退出之前所做的事情。

在得知一同拍戏的演员Alex O’Loughlin和Scott Caan所拿到的酬劳比他们高出10%-15%,Kim和Park找到负责人,就合约展开重新谈判。但是,确定CBS没有这部分预算之后,Kim和Park决定退出。

当地时间5日,Kim在Facebook上发布的报告中指出,“CBS和我无法就新合约达成共识,所以我做了艰难的决定,不再参演这部热播剧。”这位48岁的韩国演员并不怎么巧妙地提到了自己的公平酬劳抗争。“谋求公平的道路并不平坦,”他写道,“但是,我希望你能为未来感到兴奋。我是这样的。”

职场专家们认为,如果你所获得的酬劳比同级别同事的少,那么你该考虑正面解决薪酬不平等的问题了。

阅读原文:发现同事比自己赚得多 你该怎么办?

http://finance.qq.com/a/20170710/055714.htm

(全景图片)

【到2022年有多少美国人能够达到每小时15美元】据《财富杂志》文章,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的财富分析,随着洛杉矶、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俄勒冈州的上调最低工资于7月1日生效,生活在这些美国大都会地区或州的美国人(占60%)将获得7.25美元的联邦最低小时工资。

而在未来五年内,17%的美国人将获得15美元的最低小时工资。关于美国各城市和各州逐渐将最低小时工资提高至15美元的进展如何请看下图(颜色浅深的不同代表了当前最低工资的不同水平)。

7月1日的上调最低工资符合选民批准的既定指引。纽约市、西雅图、山景城、洛杉矶和加利福尼亚州均计划在2022年之前逐步达到15美元的最低小时工资。

随着越来越多的社区要求提高工资,上调最低工资对于经济的影响仍在继续争论。作为美国第一个引入15美元最低小时工资的城市,本周公布了两份研究揭示了西雅图此举带来的经济影响。

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提高最低工资实际上是在伤害低收入的工薪族,不过许多专家指出了这项研究在方法上的缺陷。

阅读原文:到2022年有多少美国人能够达到每小时15美元

http://finance.qq.com/a/20170710/054087.htm

(全景图片)

“全球金主”中国游客不再疯狂“买买买”了】过去十年来,中国游客蜂拥出境,开启“买买买”模式,成为全球旅游业和零售业背后的一股强劲增长动力,然而最近这个趋势发生了变化。

咨询公司Oliver Wyman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游客平均度假支出同比增长3.5%至20,317元,但其中购物开销同比下降16.7%,从2015年的8,050元下滑至6,705元。

购物支出在整体度假支出中的占比从2015年的41%下滑至去年的33%。

调查了2,000名中国内地游客,该报告发现,购物从原来出行的第二大理由下降至第三位,排在观光和娱乐的后面。

Oliver Wyman驻上海合伙人Hunter Williams表示,“中国游客将他们的支出转移到更有意义的体验上,比如精致的餐饮,特别的文化体验甚至是极限运动。”

此外,随着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代购的需求大大减少。该报告数据显示,代购支出的占比从2015年的8%下降至3%。

阅读原文:“全球金主”中国游客不再疯狂“买买买”了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019435

(全景图片)

【在美国15个最昂贵的小镇买房 需要多少钱?】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买一间度假屋是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内心的平静。

但如果你花了太多钱的话,也可能会让自己头痛不已。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在2016年,度假屋占到美国全部房屋销量的12%,它们距离买家主要住所平均有200英里。靠近海滩(36%)、湖泊(21%)或在乡下(20%)的度假屋最受欢迎。

为了避免度假屋带来过度的财务压力,“经济”住房的标准仍然适用。你所有的住房开支(包括主要住所和度假屋)不应超过你税前收入的30%。

许多度假屋购房者通过支付更多的前期费用来降低每月的维持成本。大约有四分之一(28%)的买家用现金购买,而在使用抵押贷款的购房者中,有近一半都将首付比例定在了30%以上。

在2016年,度假屋买家平均的年收入为8.99万美元,度假屋的平均购买成本为20万美元。

阅读原文:在美国15个最昂贵的小镇买房 需要多少钱?

http://finance.qq.com/a/20170712/045341.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