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华在滇布局又添一城,斥资百亿打造安宁“复华未来城市”

2017-07-14 10:27

6月13日,复华集团与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政府在“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SSACEIF)”项目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书。安宁市市长王迅、复华集团副总裁李松波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此次会议,拟在安宁市太平新城打造集科技、生态、养生、娱乐、购物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养生度假目的地——安宁“复华未来城市”。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复华集团将斥资百亿,在安宁市太平新城小普河片区打造安宁“复华未来城市”,该项目将建设涵盖主题娱乐小镇、养生小镇、文化小镇、IP集群、商业集群等内容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化智慧型养生度假小镇集群。签约仪式中,安宁市市长王迅对安宁“复华未来城市”项目未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复华寄予殷切期望,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进展。

1499674628(1)

安宁市政府领导与复华集团领导共商合作事宜

云南省安宁市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自古以来便是云南交通重镇,是连接昆明与滇西8个地州的必经之路,并经由畹町直接与缅甸相连,被誉为“螳川宝地,连然金方”。近年来,当地政府提出将安宁市建设成为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的城市战略目标,安宁市太平新城首当其冲,积极引入全新产业,将作为集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商贸会展、总部经济等产业为重点的标杆示范区。安宁市太平新城还将致力于建设成滇西、滇南方向大型的旅游集散地、滇中城市圈、周末短途旅游及休闲旅游目的地。

复华集团董事长王新先生认为,“复华未来城市”不仅是智慧的城市、生态的城市、尊重人文的城市、科技驱动和连接未来的城市,更是符合中国未来城市发展趋势的全新标准,是复华未来15年将为之奋斗的绝对目标。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预示着复华文旅产业战略扩张取得了关键性的阶段成果。随着与安宁市人民政府的进一步合作,复华将凭借前瞻性的“文旅产业链”平台化发展理念和创新的内容运营商业模式,与安宁市太平新城自身强大的区域辐射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城市综合优势紧密连接,有机结合双方优势资源与创新发展理念,将安宁“复华未来城市”打造成为集文化旅游、大健康、金融服务三大产业为核心的全球奢旅养生度假目的地。

安宁“复华未来城市”是复华集团继丽江“复华度假世界”之后,在中国西南文旅战略版图上的新增重要支点,其作为复华在云南投资的又一扛鼎力作,建成后将助推区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实现以文化引领旅游、以国际标准发展旅游,不断加快项目、资金等要素向安宁汇集,把安宁打造成为极具文化特色的国际化旅游休闲目的地,使旅游业成为安宁经济新的增长点和重要的支柱产业,促进安宁文化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