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714):贾跃亭下周回国 在美敲定FF电动车新策略

郭晨琦2017-07-14 10:51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7.14)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重在协调监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于今年7月召开,协调监管或将成为本次金融工作会议的重点。当前“一行三会”之间目标不一致,监管效率低下。从行政级别来说,“一行三会”都是部级机构,彼此互不隶属,任务不同。而由于不存在隶属关系,在核心职能存在冲突和矛盾之际,协调便会异常困难,导致金融风险积聚。一般而言,央行由于最后贷款人的角色更加强调防范金融风险,而三会往往更加注重行业的发展,这就导致在监管力度和方向方面有时存在分歧。(经济观察网)

【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领域对外投资大幅下降】商务部发言人高峰7月13日表示,2016年底以来,商务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推动对外投资便利化的同时,加强了对外投资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非理性的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对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涉及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大幅下降。(中国新闻网)

【陈文辉:激进公司要通过瘦身化解现金流风险】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日前表示,有些公司在二级市场持有很多优质资产,且与自身主营业务协同效应不强,可以通过大宗交易进行转让,既能减轻资产端压力,缓解现金流“饥渴”症状,又不会造成资本市场剧烈波动。(新华社)

小冰评论:放弃该放弃的是一种明智之举。

【贾跃亭下周回国  在美敲定FF电动车新策略】从接近贾跃亭的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贾跃亭下周将从美国返回国内。据悉,此次美国之行,贾跃亭着手针对Faraday Future现况制定了新策略,以保证FF尽快交付量产车。法拉第一位内部人士此前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寻求与目前现有的汽车装配工厂合作进行代工的模式来进行量产,以取代原先的自主建厂生产的模式。(腾讯科技)

小冰评论:想打破眼前困境,就要不断寻找机会。

【顺丰7.4亿投建无人机总部基地】顺丰集团7月13日正式宣布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该项目总投资7.4亿元,第一阶段将致力于开展大型物流无人机的相关试验工作,第二阶段将完成四川省区域内的无人机运行网络和基地建设;2020年起,开始向全国复制推广。顺丰称届时将实现无人机支线网络对接顺丰的全国航空网络。(财新网)

小冰评论:我们永远为心中的未来进行设计。

【比亚迪获多机构调研  二季度新能源车明显放量】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最新信息显示,7月11日,比亚迪接受了UBS等多家机构调研。公司透露,随着新能源汽车目录的逐渐推出和地方补贴政策的相继出台,公司二季度新能源汽车相较一季度明显放量,尤其是公司刚刚上市的纯电动版和混合动力版的车。另外,公司大巴车的销量也在二季度逐渐开始放量。(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商人追求利益,但同时也要考虑趋势,尽早察觉趋势的改变,顺着趋势前进。

国际

【苹果AR新专利使用光场相机技术】苹果的AR专利将应用在Facetime上,可能会对未来的视频通话产生巨大的影响。被授权的专利涉及光场相机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让iPhone 7 Plus使用两个摄像头创造清晰的景深效果。苹果已经获得了专利保护,它可以把这项技术带到其他硬件中,特别是硬件上的视频通话功能。(界面新闻)

小冰评论:技术能够创造出奇迹,但最终是要回归到使用上。

【英国退欧重要立法周四将公布  首相迎重大考验】英国将于周四公布一项切断其与欧盟政治和法律联系的立法,将开启可能充满争议的辩论,考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带领国家的能力。这项“废除法案”对政府2019年退出欧盟的计划极为重要,将提供一套机制来帮助英国把使用了数十年的欧盟法律转换成英国法律,同时通过废除1972年使英国加入欧盟的立法来完成退欧。议会能否通过该议案,可能成就或破坏特雷莎·梅作为首相的前途。(中国新闻网)

【英特尔发布新款芯片  巩固数据中心市场地位】7月12日,英特尔发布基于Skylake架构的新款“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据称其整体性能较上市四年的上一代产品平均提高65%。ell、华为、浪潮等于同日跟进推出新服务器产品。(财新网)

小冰评论: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坐稳一席之地不是那么容易的。

【墨西哥湾发现储量可达20亿桶的世界级油田】英国Premier Oil PLC、及其合作伙伴休斯敦Talos Energy和墨西哥城Sierra Oil & Gas称,对墨西哥湾浅水区Zama-1的勘探开采发现一个“世界级”油田,储量为14亿-20亿桶轻质原油,规模约为早先预计的两倍。今年早些时候,上述合作集团估计这一储量在7亿-8亿桶。(每日经济新闻)

【首例!瑞士私人银行获准提供比特币理财产品】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已批准该国一家私人银行提供比特币资产管理服务,从而为全球其他银行提供数字货币产品树立了先例。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安勤私人银行周三宣布,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批准该行管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产。该行将通过瑞士数字货币经纪商Bitcoin Suisse获得比特币。Bitcoin Suisse首席执行官Niklas Nikolajsen表示:“我认为不用多久其他银行就会开始进行效仿。”(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敢不敢做吃螃蟹的第一人。

【美国政府正式要求韩国重启韩美自贸协定谈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7月12日发表声明称,根据特朗普的指示,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莱特希泽已通知韩国政府举行有关韩美自贸协定的特别共同委员会会议,以消除对美贸易障碍和修改协定。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按照总统的要求,为减少贸易损失和为美国人提供在世界市场成功的机会而推进相关工作。(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