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714):海航再次出手 拟23亿收购并增资里约热内卢机场

刘睿2017-07-14 17: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790亿元!万科等中国财团收购物流巨头普洛斯】7月14日中午,亚洲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发公告称,由厚朴、高瓴资本、中银集团、万科集团和普洛斯管理层组成的财团以3.38新加坡元/股的价格对其进行收购,估值约为160亿新元(约790亿元人民币)。这笔交易最晚将于2018年4月14日之前完成。交易完成后,普洛斯将从新加坡交易所退市。在持股比例方面,厚朴投资占股21.3%、万科集团占股21.4%、高瓴资本占股21.2%、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5%、普洛斯管理层占股21.2%。数据显示,这或是今年亚洲发生的最大一起并购交易。(中国新闻网)

【长园集团拟19.2亿元收购中锂新材料80%股权】长园集团(600525)7月13日晚公告,公司与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股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是:公司拟收购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各股东所持有的80%股权,交易价款预估为人民币19.2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湖南中锂新材料90%股权(公司原持有其10%的股权),莘县湘融德创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和常德中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10%股权。(中证网)

【赛门铁克收购以色列移动安全初创公司Skycure】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近日宣布收购以色列移动安全初创公司Skycure,未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赛门铁克从去年开始一直不停收购安全公司:去年以23亿美元收购了身份识别保护公司LifeLock;随后又以46.5亿美元收购了网页安全公司Blue Coat Systems;7月初,宣布拟收购以色列防钓鱼软件公司Fireglass。(中关村在线)

【Verizon CEO表示公司无意收购迪士尼】7月1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威瑞森电信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首席执行官洛威尔·迈克亚当(Lowell McAdam)周三在爱荷达州太阳谷举行的年度媒体及科技峰会上回应记者们表示,威瑞森公司将不会收购迪士尼公司。(腾讯证券)

【神州易桥拟投资4872万元收购广州网融25%股权】神州易桥(000606)7月13日公告,公司拟投资4,872万元收购陈颖、陈勇及谢鹏所持广州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网融”)25%的股权(金融界)

【海航基础拟逾22亿元收购并增资里约热内卢机场】海航基础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OTPA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 OTPA所持有的里约热内卢机场(RJA)60%的股权,转让价款6,010.00万巴西雷亚尔(约1.27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与Excelente B.V.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公司所持有的RJA 9%的股权,转让价款901.50万巴西雷亚尔(约1,904.60万元人民币)。上述两项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 RJA51%的股权。为支付巴西里约 GIG 机场专营费,在股权交割完成之日,海航基础与 Excelente按照持股比例同比例对 RJA 进行增资。海航基础对 RJA 增资 102,000.00 万巴西雷亚尔(约 21.55亿元人民币),Excelente 对 RJA 增资98,000.00万巴西雷亚尔(约207,044.60万元人民币)。(中国证券网)

【日本烟草公司8.9亿美元收购菲律宾Mighty集团资产】日本烟草公司(Japan Tobacco Inc)正在就一项价值450亿比索(合8.9亿美元)的交易进行谈判,以购买菲律宾香烟制造商Mighty集团的资产,后者被控逃避数十亿比索的税收。日本烟草公司驻东京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正与Mighty集团进行谈判,以收购其制造和分销业务资产,但拒绝进一步置评。Mighty暂未置评。(晨哨网)

【鲁亿通拟20亿收购昇辉电子】12日,鲁亿通披露对电气生产商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的收购草案,初定收购价为20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5.7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4.3亿元。这是继终止收购比特币芯片商嘉楠耘智后,公司第二次抛出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山东商报)

【远洋亿家1900万收购百思得30%股权】远洋亿家(837149)7月13日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百思得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交易价格为1900万元。(证券时报网)

【南京新百拟1850万元收购以色列老年护理公司】7月13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Sanpower 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 Co.,Ltd的全资子公司A.S. Nursing and Welfare Ltd.拟收购以色列老年用户护理服务公司Lotan Nursing Services Ltd.的股权,本次交易总价约合1851.37万元。(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