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旅游与华谊兄弟建立初步合作意向

张凤玲2017-07-15 16:47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凤玲 经济观察报记者通过多渠道确认:在文旅项目上,恒大旅游集团和华谊兄弟有了初步合作意向,具体合作细节待定。

一个月前,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一起在武汉拜访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并阐述了各自企业在湖北省的投资规划。

据了解,这是许家印第一次与其他企业负责人一同拜会省委书记级别领导。这次会面,一方面是湖北省政府提倡“校友招商”,许家印大学在武汉读书,对湖北省有感情,想在湖北投资;另一个原因是,恒大旅游集团已经和华谊兄弟在旅游项目上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一位接近华谊兄弟的人士向经济观察报证实,“相比恒大集团,华谊兄弟是小公司,但华谊兄弟拥有强大的IP能力,如果可以借助恒大旅游载体,把恒大内容产品化,是很值得期待的,合作是利好,但落实细节和执行很关键,决定着成败。”

而一位恒大旅游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恒大旅游集团2017年年初开始发力,目标是销售额800亿元,困难重重,也走了不少弯路,但总体来说,年初规划的项目都已经开始落地。旅游用地是流量拿地思维,比拼的是特色旅游资源等,现在的追星族、粉丝,对偶像、对电影的追求是非常疯狂的,之前有咨询公司说,旅游达人中,80%都看过华谊兄弟的作品,恒大对这次合作,也是很期待的。”

许家印在恒大旅游内部讲话中也表示:做旅游,要有开放心态,不一定什么都要我们自己去做。

接近恒大人士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恒大旅游集团和华谊兄弟有了初步合作意向,但对具体合作细节,可能只是双方业务人员在摸索和展望,具体合作层面的细节还没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