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俞北华就任上海国际集团党委书记

黄一帆2017-07-17 13: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实习生 林淙 上海报道 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俞北华已就任上海国际集团党委书记一职,与现集团董事长沈骏“搭班子”。

据上海国际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上周一在国际集团内部宣布了该消息,但目前尚未发布公示。

记者向上海市委组织部求证后被告知,没有更多关于未公开信息的披露。

公开履历显示,俞北华1961年1月生,浙江奉化人,中共党员,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先后任上海市计划委员会副处长、处长,上海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总经济师兼城市发展处处长,上海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虹口区人民政府区长,上海久事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等职。2013年3月俞北华任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其后兼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代区长。

上海国际集团于2000年4月组建成立,与国盛集团共同构成上海国资流动平台的两大支柱。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上海国际集团的董事长、党委书记是自2013年6月起任的沈骏。

沈骏在就职国际集团前,时任上海市副市长,之前的从政经历与金融几乎没有任何交集。而同样是官员出身的俞北华,则在上海市发改委和上海久事公司都担任过“一把手”,在经济和发展战略等有关方面可能更具经验。

上海国际集团和国盛集团作为两大国资流动平台,一直是上海国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上海国际集团以浦发银行、国泰君安、中国太保为龙头,着力于资产的纵向整合;国盛集团则通过市场化方式,完成了上海蔬菜集团、建材集团等企业的联合重组,推进行业横向整合。

此前,外界一直盛传上海政府有意贯通纵横,通过合并国际集团与国盛集团进一步整合国资平台。不过,目前两大集团合并事宜尚无定论。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