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万达签约日 旗下股票大涨

姚瑾玲2017-07-19 16: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姚瑾玲 7月19日下午,融创万达将在索菲亚酒店召开合作发布会,就之前万达文旅和酒店资产包交易举行正式签约仪式。当天,万达和融创股票双双暴涨,收盘时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股价大涨26.67%,融创中国(01918.HK)上涨7.9%。

18日,受银行融资排查、被评级机构下调信用评级等消息影响,融创股债双跌。

当天下午,孙宏斌临时回应相关传闻。他称银行排查融创资金风险“属于正常程序,大多数的银行表示理解”,至于融创备受关注的现金流问题,孙更是表示“现金流没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万达的13个文旅项目中,大多处于初期开发状态,后续仍需要大量的投入建设。据融创中国财报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0日,其总负债2577.72亿元,净负债率从2015年的75%直线升至2016年底的121.5%。市场预计,收购万达资产包,会进一步提高融创杠杆。

2017年初至今,融创半年多的时间里进行了8起收购,累计花费近1095亿元。孙宏斌表示,公司账面上可动用现金将近500亿元。并称未来几月销售收入将持续带来充沛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