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720):苹果打赏抽成30%或被取消

郭晨琦2017-07-20 10:30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7.20)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苹果打赏抽成30%或被取消】苹果试图在原有的打赏规则下新增一个规定,即App 可以让个人用户能够在不使用 App 内购买的情况下,向另一位个人赠予 P2P 货币式礼物,但是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赠予者完全自主的决定是否进行赠予;2、获赠者收取 100% 的礼物金额;3、礼物没有对应或包含接收任何数字内容或服务。(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商人卖的不仅是产品也是服务,还是要更贴近用户的需求才能被用户所接受。

【分析人士:五矿和中国黄金属困难企业整合】有国资改革研究人士7月19日对表示,国企重组遵循三条思路,一是钢铁煤炭等领域的困难企业并购;二是产业链做大做强的上下游重组;三是服务重大国家政策,如“一带一路”。现在做的都是困难企业重组,中国黄金和五矿就是属于有色金属领域的困难企业。近日,有国资监管部门人士在某论坛上表示:“央企重组马上还有大动作,预计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央企有望缩至不到一百家。”(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优化资源配置,才能追求更高的效率。

【北京: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量同比降五成】当前,北京市住宅市场已降温,还将继续保持低运行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均销售套数为3452套,是去年同期的一半;二手住宅则在“3.17”系列房地产调控新政后,成交量快速萎缩,6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1%,降幅较5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是自2014年10月以来环比价格的首个两连降。(中国新闻网)

【银行收到理财产品监管要求 主要针对保本理财】7月18日,有消息称,中国银监会本月已经要求部分银行降低其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控制风险。针对这则消息,银监会方面尚未正面作出回应。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消息属实,且主要针对保本理财。(中国证券网)

【郁亮:中国房地产迎新阶段 布局将出现变化】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真正到了一个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住宅消费大有可为,租赁市场、轨道物业、养老地产和教育地产等前景广阔,房地产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未来,万科的布局也将出现变化。北上广深等城市,住房租赁市场需求很大,但现在主要是业主个人放租,服务商太少。万科是少数几个试水者之一,目前已经开办长租公寓1.2万—1.8万间,计划今年做到10万间。(新华社)

【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 富力承接酒店资产】7月19日,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富力承接酒店资产,融创接手万达商业13个文旅项目。孙宏斌称,与万达合作交易结构出现调整,融创全年将有3000亿现金回款,将控制现金流风险。这个交易结构降低了公司的负债水平,同时融创将承担了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拿着是包袱的,卖出去就成了转机。

国际

【苹果首设大中华区总经理 为开发中国特色功能】7月19日,苹果公司宣布任命无线技术副总裁葛越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苹果称,在中国,葛越与苹果的研发团队和运营商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iPhone和iPad开发新的中国特色功能,包括最近宣布的iOS 11功能:二维码支持、短信欺诈预防、以及使用电话号码来作为Apple ID。(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选准角度才能在市场上站稳一席之地。

【美国院线AMC:收购资金从未向万达寻求资助】7月18日晚间,万达旗下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娱乐控股公司表示,2015年至今年较早时完成的四起并购交易使用的完全是该公司自己的现金储备,以及来自一个美国银团的贷款。该公司称,从未在任何一起收购中向万达寻求资助。AMC还表示,从未得到过任何总部位于中国大陆的银行的融资承诺,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包括收购。(新京报)

小冰评论:经济独立说话才能这么硬气。

【美银美林:建议买入中国韩国股票】美银美林策略师Ajay Kapur在报告中写道,在中国可能暂停货币紧缩趋势、公司盈利增长更具韧性、通胀未能被推升的情况下,美银美林对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转为“战术性看涨”。美银美林建议投资者买入中国大陆、韩国、台湾、土耳其股票,重点关注科技板块。如果出现逢低买入的机会,也青睐一些利率敏感板块。(新浪财经)

【欧央行正为秋季可能做出的决策研究宽松政策】欧洲央行的工作人员们正在暗中制定可以让决策者们在夏季过后考虑的宽松政策减码选项。彭博援引了解情况的欧元区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在法兰克福的工作人员们正在检视量化宽松未来路径的情形,央行管理委员会料在9月份或之后作出相关决定。(新浪财经)

【美国官员:期待中国采取更多举措开放市场】美国财长努钦和商务部长罗斯周二表示,他们希望本周与中国就进一步放宽美国企业在中国消费市场的准入达成具体协议。努钦在双边经济对话开始前的午餐会上表示,希望中国取消对外资在中国金融服务企业持股的限制,允许美国企业更全面地参与中国金融服务市场,并消除中国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贸易壁垒。(36氪)

【日本8月起暂停比特币交易】由虚拟货币交易商等组成的“日本虚拟货币行业协会”7月18日宣布,国内13家交易所将从8月1日零点起暂停比特币存取交易。此举是由于出现部分比特币相关规格在8月1日左右调整的动向,规格不一或许会引发市场混乱。不过,被视为日本最大比特币交易所的“bitFlyer”并不包含在此次13家交易所内。相关人士表示“若有必要,将在近期公布应对措施”。(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想要做好一件事就要要预见风险,及时调整方向,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