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联手高能环境举办演讲大赛

2017-07-21 09:47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为大力推进中国自主品牌建设,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促进振兴实体经济,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及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雨虹”)、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能环境”),联合举办了“展示品牌形象,传递品牌力量”宣讲会及2017东方雨虹&高能环境演讲大赛,讲述中国自主品牌的成长故事。

品牌是一种软实力,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责任。一个好的品牌就是一个好的故事,通过品牌可以看到一个企业的梦想。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主任曹金龙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展示品牌形象、传递品牌力量,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东方雨虹、高能环境等一批企业通过坚持品牌战略导向,重视品牌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他强调:“今年,我们将继续从三个方面深化工业品牌培育工作:第一,深化工业企业的品牌培育,委托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十个行业同时做品牌培育的行业标准;第二,加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将组织开展第四批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区的评选和试点工作,制订区域品牌建设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引导产业集群加强知识产权团体标准、工作服务平台建设的工作,提升工作服务能力,提高区域品牌建设水平;第三,加大工业品牌宣传力度,计划组织开展五期中国工业品牌之母活动,目前已经在上海和山东举办两期,接下来将在成都、四川、河北举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认为:“加强品牌建设与推进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三去一降一补的工作密切相关。东方雨虹、高能环境举办此次演讲大会,充分体现了他们强烈的品牌建设意识。我们希望行业企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持之以恒地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我国建材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东方雨虹是中国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亚洲大型的防水系统服务商,其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做企业就是做品牌”的理念,2016年营业收入突破70亿元,市值突破3000亿元,先后荣获了中国房地产五百强开发商首选战略合作品牌、中国家居产业具有影响力企业、上市公司百强、亚洲品牌五百强等诸多荣誉。

东方雨虹品牌战略部经理杨彬感慨道:“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建筑材料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我们要把中国的防水行业从一个不起眼的小行业,打造成具有工匠精神的大行业,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把东方雨虹打造成令人尊重的企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的力量。”

高能环境沉潜环保行业25年,目前已经壮大成为行业的领军品牌,获评2016中国环保行业领军品牌、2016中关村最受关注品牌等殊荣,成为环保领域的领头羊。“我们不仅要做500强,更要做500年,要让品牌成为企业的金字招牌,让企业品牌成为民族骄傲,成为一张中国环保行业的名片。”高能环境总经理助理邓灵燕满怀信心地说,“希望高能人和东方雨虹人,能够通过此次比赛迸发出激情,说出品牌故事,展现品牌风采,秀出品牌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