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董事长尘埃落定 孙宏斌如期当选

蔡越坤2017-07-21 16: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继贾跃亭辞职后,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尘埃落定。

7月21日,乐视网公告称,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7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董事会全票赞成孙宏斌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2017年1月13日,融创中国与乐视网分别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战略入股乐视网,共计支出150.41亿元。其中,以人民币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以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股权,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

7月7日,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等职位,并表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根据公告,贾跃亭辞职后,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

贾跃亭发微博表示,辞去上市公司CEO、甚至更多其他重要职务,就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 91最快量产上市。但仍旧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和最大股东,并承诺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7月16日,孙宏斌微信朋友圈转发乐视超级汽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关于个别媒体把乐视汽车驻美办曲解为YT美国的家的声明》,并评论称:“这里是我住过两次的地方。老贾手上还有好牌,老贾还年轻,我们应该有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应该支持老贾这种义无反顾的企业家精神。不盖棺不定论。支持老贾。”

7月17日,乐视网于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任董事长、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及延期复牌等。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董秘赵凯、乐视网CEO梁军等出席当天的股东大会,贾跃亭缺席。股东大会现场混乱,乐视移动二十几家供应商堵在了股东大会门前,称被欠款3330万。该日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仅持续15分钟就匆匆结束。

随着孙宏斌、梁军加入乐视网董事会,两者之一极有可能被选为乐视网新任董事长。

7月18日,媒体见面会上孙宏斌曾在直言“不想当乐视的董事长。”并表示,他们是小买卖,融创是几千亿的大买卖。贾跃亭辞职是必要的程序,不辞职就开除,乐视目前就是一个电视,业务很简单,多卖电视,多拍电影。

乐视股东孙宏斌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乐视网会在7月20日将选举新任董事长,但7月20日,有媒体表示,原定于当天召开的董事会,将延期到7月21日召开,具体地点暂未公布。

7月21日,乐视网董事会召开,早前在股东大会门前讨债的供应商仍占据乐视大厦大厅,现场供应商表示,讨债者来自全国21家供应商,总欠款规模约33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孙宏斌一边入股乐视,一边收购万达旗下资产。7月19日,融创集团收购万达所辖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交易金额为438.44亿元。 而此前公告称,融创拟收购该资产需要295.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