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724):租购同权将增加学校等资源稀缺性

郭晨琦2017-07-24 11: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7.24)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租购同权将增加学校等资源稀缺性】从经济学的道理出发,租购权益平等意味着允许更多的人去争取附着在房产上的社会利益,从而只能增加学校和医疗等资源的稀缺性。租购同权的目的和行动看起来南辕北辙,面临着自我否定的困境,其他一线城市的效仿应当谨慎。(经济观察报)

【中国1-6月汽油进口同比下降92.2%至16179吨】海关总署发布1-6月柴汽油进口数据,1-6月柴油进口同比下降16.6%至50万吨,1-6月汽油进口同比下降92.2%至16179吨,1-6月煤油进口同比下降1.7%至166万吨,1-6月液化天然气进口同比上涨38.3%至1589万吨。(中国证券网)

【首家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建信投资开业】7月20日,银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也是首家获批成立的银行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建信投资为建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20亿元,是目前建行资本金规模最大的子公司。(21世纪经济报道)

小冰评论:不做下一个谁,只做第一个自己。

【科技部:中国发展人工智能采用市场主导制】7月21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解读了此前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他表示,人工智能项目的实施也要采取市场主导的方式进行,政府搞核心的、重大的、前瞻的,其他的放手让企业搞。政府和企业联合起来,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比如风投,共同做好项目实施。(财新网)

【联通澄清: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尚在进行中】中国联通发布澄清公告,有媒体就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中拟引入的投资者进行了相关报道。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联通已于近日获得发改委对于混改试点方案的批复。因涉及混改相关重大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具体实施方案,包括投资者名单、定价、投资金额、所占股比等,仍需按照要求上报相关部委认可后方可实施。(中国证券网)

【贾跃亭再次推迟回国:法乐第现买工厂投产】7月22日两位贾跃亭身边人士先后交叉证实,其实贾跃亭还在加州,因为手头还有一些事务没有处理完,但是距离回国不会太久。FF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为了尽快推进FF91投产,贾跃亭决定选择一个现成的生产线进行改造,而暂时搁置内华达工厂项目,等待未来资金充足之后再重新建设。(新浪科技)

小冰评论: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适应新的情况,就要及时作出改变和放弃。

国际

【英国脱欧后都柏林能否成为欧洲新金融中心】已有多家跨国银行准备将部分业务从伦敦转移到其他欧盟国家城市。其中,不少银行将目光投向了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面对机遇,都柏林能否成为欧洲新金融中心?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英国“脱欧”后,作为与伦敦有紧密关系的城市,都柏林将分流伦敦部分金融服务业,但要成为欧洲新金融中心,都柏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华网)

小冰评论:时局的变化可以造就下一个伦敦,时间不是问题。

【奥迪全球召回85万辆柴油车  免费更新软件】德国奥迪公司7月21日发布公告说,将在除美国、加拿大以外的全球市场召回85万辆柴油车,免费更新软件。所涉车辆装配有6缸或8缸柴油发动机,均为欧5或欧6排放标准。奥迪公司表示,此次召回更新将改善相关柴油车的实际尾气排放,使其优于现有的法定标准。(央视新闻)

小冰评论:企业对环境负责,对消费者负责,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

【印度私企巨头推出“免费”4G手机】印度最大私营集团信实工业公司7月21日宣布推出一款“免费”手机,用户只需交纳一笔3年后可退还的押金,即可获得一部支持4G的全新功能手机。信实工业公司董事长穆凯什·安巴尼说,这款手机将为所有印度人提供“数字独立”。据了解,这款手机的押金为1500卢比(1美元约合65卢比),用户每月只需支付153卢比就可以享受无限制移动数据服务,而且语音通话和短信服务免费。(新华网)

小冰评论:眼前的低价和免费是为了未来无限的前途所准备。

【数字货币ICO融资13亿美元  泡沫隐现监管空白】7月初,美国两家名不见经传的区块链技术公司Tezos和block.one通过ICO(首次公开发行代币)成功完成了总值4亿美元的融资,其巨大数额可与一些大型公司的融资额媲美。根据金融研究公司Autonomous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以来,科技创业公司通过ICO共计融资近13亿美元。(国际金融报)

小冰评论:创新可能会造成某些领域的监控空白,这就需要监管部门紧跟创新步伐,实时改进监管制度。

【中国超阿联酋和美国成阿拉伯地区最大投资国】阿拉伯投资和出口信贷公司近期报告称,2016年,中国是阿拉伯地区主要投资国,投资总额达295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31.9%,其次为阿联酋(152亿美元,占16.4%)、美国(70亿美元,占7.6%)。阿联酋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90亿美元,位居榜首,其次为埃及和沙特。(中国日报)

小冰评论:能真正让自己变强大的,不是去征服别人,而是引导合作,合理投资。

【美国会同意对俄罗斯进行更多制裁】美国国会参众两院7月22日通过一项新法案,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并规定国会可以就减轻制裁行使否决权。据报道,该法案还提到加强对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按计划,法案将会在下月前递交到特朗普手上。它将赋予国会更大权力,以阻止政府减轻对俄制裁。(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