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727):富士康百亿美元在美建厂 特朗普赞郭台铭:最伟大商人

郭晨琦2017-07-27 10:40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7.27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商务部:美国大米对华贸易目前尚不能开展】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举行期间,中国质检总局与美国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美国输华大米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这是第一步法律步骤。另外,美国大米生产加工企业有意对华出口大米的,需经美国政府注册并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推荐。其次美方需对获得资格的企业生产的输华大米进行熏蒸,熏蒸药物、方法等技术条件需经中方专家评估、确认。目前只完成了第一个步骤,美国大米对华贸易尚不能开展。(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重要的不是贸易的数量而是贸易的质量

【8万亿改制启动  央企公司制改制倒排时间表】7月26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对外发布《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涉及69家央企集团、8万亿元总部资产,以及3200家全民所有制子企业的改制大幕正式拉开。军工企业的科研院所属于事业单位,另有相关部门统筹安排。从多家央企了解到,6月下旬国资委已经陆续召开了改制工作座谈会布置改制工作,央企也正在按照报送时间节点,倒排改制工作计划。(中国证券网)

【2018年底将禁止“废7类”进口】7月25日一则消息在各种渠道流传,据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己接到通知,明年底废五金包括废电线、废电机马达,散装废五金将禁止进口。日前消息得到证实,18年底将禁止“废7类”进口。废五金制品通常可以用于提炼废铜等废金属。(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重工回应暴跌70%:不清楚  尚在调查中】港股上市公司中海重工7月26日盘中突然大跌近70%,现已停牌,停牌时报0.045港元,总市值只剩6.137亿港元。对此,中海重工公司相关人士回应称,不清楚大跌原因,具体尚在调查中。中海重工7月25日发布公告称,计划投资南京辉通,向其现有股东收购或认购不少于南京辉通股本20%,并将以现金或公司将予发行之新股份或本公司与现有股东可能协定的其他方式偿付。(每日经济新闻)

【建行降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至1元:95%已恢复】建设银行7月26日对多名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被调至1元作出回应。建行信用卡卡中心方面表示,目前,对于经核实资信良好的客户,信用卡中心已恢复了授信额度,占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另尚有5%的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之中。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谅解。(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采取措施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不陷入风险之中

【84家万达广场注册资本金减少401亿元】万达集团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密集收回至少400亿元万达广场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在已建成的万达广场中,至少有84家万达广场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减少,累计减少401.6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75家万达广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的减少,发生在2017年5月8日至7月10日的短短两个月之间;剩余有4个项目的减资发生于2015年7月28日至8月17日,有5个项目的减资发生在2017年2月9日至4月28日间。(财新网)

小冰评论:收回当下的资金也许是因为对未来发展开始了新的布局

国际

【印尼同意美国自由港继续运营Grasberg铜矿】印尼已与美国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同意该公司Grasberg铜矿的新运营许可有效期只能延续至2021年。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秘书长Teguh Pamuji表示自由港可以申请延长运营许可两次,每次可延长10年,但新许可只有在签署后才能生效,双方目前仍在谈判。(新浪财经)

【美公司爆买进口太阳能板  价格暴涨20%】美国太阳能公司近来抢购便宜的进口太阳能板,因为特朗普内阁一项贸易决策可能推升太阳能板成本,并让前景可期的太阳能产业蒙上阴影。太阳能产业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恐慌性购买让太阳能板价格在近几周暴涨20%,业者亟欲在政府调高关税之前巩固货源。(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秘诀,是务必将一件事可能产生的各种后果分析出来,然后选最坏的那个可能,作出预防与应变措施。

【滴滴与软银或将以10亿美元的金额入股ofo】7月25日,ofo进行新一轮人事调整。滴滴系三名高管进驻ofo,其中最高职位是ofo执行总裁,由滴滴品质出行事业群总经理付强出任,此外两名分别是滴滴开放平台负责人南山和滴滴财务总监Leslie Liu,分管ofo市场和财务部门。此外,ofo目前正在和软银方面接触。滴滴与软银或将以10亿美元的金额入股ofo。此前2017年4月28日,滴滴完成55亿美元的F轮融资,其中50亿美元来自于软银中国。在这次融资中,滴滴估值达到500亿美元。(财经网)

小冰评论:想要掌控更大的市场,强强联合是一种必要的举措

【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取消加拿大西部LNG项目】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取消了加拿大西部一个造价拟为360亿加元(29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Pacific NorthWest LNG项目,原因是LNG价格低迷,这对该公司的全球抱负以及加拿大成为LNG大国的期望都是一个打击。 光是今年,国际油企就抛售了约230亿美元的加拿大能源资产。(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对于企业来说放弃一个低迷的合作者也许是一个比较理智的决定

【Adobe拟2020年停止开发和更新Flash】Adobe终于为Flash宣判死刑了。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底停止开发和分发这款浏览器插件。流行的浏览器早已远离这种格式。过去一年,Chrome、Edge与Safari等都开始屏蔽Flash。不过,很多游戏、教育和视频网站仍在使用Flash,Adobe承诺将在2020年之前继续提供支持。(凤凰科技)

小冰评论:一款产品的价值取决于人们对它的需求

【三星手机在华颓势难止  早晚撤出中国】在全球市场,三星正在逐渐复苏,再度登上全球智能手机冠军宝座;但在中国市场,三星丢城失地、节节败退,甚至一蹶不振。三星手机第一季度出货量为350万台,同比暴跌60%,市场占有率仅为3.3%,跌出前五。第二季度,继续下滑。(凤凰科技)

小冰评论: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让你一直得意洋洋,同样也没有任何事情能够让你永远节节败退

【富士康百亿美元在美建厂特朗普赞郭台铭:最伟大商人】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三在白宫宣布,富士康将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建造一座一流制造工厂。威斯康星州州长斯考特·沃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工厂最终可能将创造1.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2.2万个间接和衍生就业岗位、1万个建设就业岗位。特朗普对于郭台铭的投资十分赞赏,他表示:“谢谢我的朋友——世界上最伟大的商人郭台铭”。(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