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727):印度经济发展这么好,我们怎么觉得很糟糕?

黄睿2017-07-27 20:10

(全景图片)

印度经济发展这么好,我们怎么觉得很糟糕?】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最近几年全球的投资者都在讲印度经济未来的发展。目前可以说印度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这一点也得到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可。最近数年外资流入印度的数量不断增加。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经济学家Sajjid Z Chinoy在研究报告中称,最近几年来,印度额宏观经济数据是全球最好的,以至于印度被看做新兴市场的避险天堂。印度的政府也相应了Sajjid Z Chinoy此前在报告中的一些建议,比如出台《企业破产法案》、推行商品服务税制度以及贬值货币政策框架法典。除此之外,印度政府还推行了新的财政政策框架。这些政策给印度的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是印度的经济发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近来从传统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过渡到新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上,印度的经济出现了下滑。

Sajjid Z Chinoy分析了印度经济最近几个季度疲软的原因:

1)印度出口量下降;

2)国际原油价格趋于稳定;

3)印度的公司债务不断上涨;

4)印度农业遭受打击,发展的状况很不乐观;

5)突然宣布废除旧版大额纸币以后印度的经济复苏不充分。

阅读原文:印度经济发展这么好,我们怎么觉得很糟糕?

http://finance.qq.com/a/20170727/034801.htm

(全景图片)

【特斯拉CEO:人工智能是人类最大威胁】据MarketWatch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警告多位美国州长,他们必须关注人工智能崛起所催生的潜在危险,并且呼吁创建监管机构,旨在指引这项极具影响力的技术的发展。

上周六,在出席全美国州长协会会议时,马斯克列出了与人工智能有关的数种最糟糕情况,声称这项技术将威胁到所有的人类工作,甚至有可能会触发战争。“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所面临的最大威胁,”他说。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在大声说出自己对人工智能的担心。他帮助创建了非营利研究团体“OpenAI”,该团体致力于人工智能的安全发展。他给美国州长们的建议是,创建监管机构,制定相关监管规定,开始增加对快速前行的人工智能的干预。

“目前,政府甚至都不了解人工智能,”他说,“一旦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人们将会极其害怕这种技术。事实上,他们也应该害怕人工智能。”

人工在智能的支持者们声称,鉴于人工智能当前所处的状态,这样的担忧还为时过早。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表示,自己把整个职业生涯用在了努力减少政府监管规定上。他对马斯克提出的创建新监管规定建议表示怀疑。杜西指出,他不确定决策者们除了让人工智能发展减速之外还能做什么。

阅读原文:特斯拉CEO:人工智能是人类最大威胁

http://finance.qq.com/a/20170727/028754.htm

(全景图片)

【在美买房,买家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据CNBC报道,或许你应该反复考虑一下要不要买下那套小房子。

房地产网站Trulia指出,在美国,超过半数的买家在买房子的问题上会留有遗憾,而他们觉得自己犯的头号错误就是选择了错误的面积。40%的受调者声称,自己挑选的房子要么太大,要么太小,其中9%的受调者抱怨称选的房子太大,而抱怨称选的房子太小的受调者比例为33%。

接近相同比例(41%)的租户,“希望自己已经买了房子”。

26%的买家也希望当初没进行太多或太少装修。

虽然退掉一双在网上购买的鞋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当你意识到自己对房子面积不满意时,房产交易却不似退鞋那么容易。此外,拥有房子是件很昂贵的事情,以至于很多想要换房子的人发现自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以上也是为什么很多专家建议不要把买房放在第一位的原因。

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格兰特•卡尔多恩指出,“在30岁的时候,我买了一套房子。如果回到过去,我永远都不会买房子。”在博文中,卡尔多恩写道,房子是“阻止人们拥有足够多东西的陷阱”。拥有房子,不像是“美国梦”,更像是“人们挪不动,不能真正拥有,以及必须继续支出的美国噩梦”。

这种认知可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所认同。根据哈佛大学联合住房研究中心所发布的“美国住房状况”年度报告,10多年来越来越少的美国人选择买房子。造成该结果的部分原因在于,很多市场的价格继续上涨,而工资却未上涨。2016年,研究人员发现,“住房拥有率下滑至63.4%,位连续第12年的下滑。”

阅读原文:在美买房,买家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http://finance.qq.com/a/20170727/028706.htm

(全景图片)

日本本土人口越来越少外国人来填空缺】据彭博社报道,虽然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人口数量萎缩速度创下纪录水平,但是如果把生活在该国的外国人口数量统计在内,那么日本的人口统计前景并非特别黯淡无光。

目前,230万外国人定居日本。2016年,定居日本的外国人口数量增加了近15万,将日本人口数量减少的幅度削减了一半。

在所有定居日本的外国人中,定居东京的外国人最多。统计数据显示,定居东京的外国人口为48.6346万,占该市人口的4%,2013年为3%。在所有定居日本的外国人中,定居本州岛东北部秋田县的外国人最少:截止1月1日,仅有3637名外国人定居秋田,为该县人口的0.35%。

虽然日本是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是这一点却并不适用于生活在该国的外国人。数据显示,93%的外国人不满65岁。相比较而言,日本人的这一比例仅为73%。

然而,除非有大规模的移民进入日本,或者这个国家的出生率发生改变,否则即便定居日本的外国人口以当前水平增加,也不足以阻止或扭转日本人口减少的局面。

阅读原文:日本本土人口越来越少 外国人来填空缺

http://finance.qq.com/a/20170727/028445.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