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偿付能力连续两个季度稳健增长 上半年净资产累计增长38亿元

2017-08-01 10:55

7月30日,前海人寿官网披露了2017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前海人寿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偿付能力方面,前海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23.27%,较上季度提升2.43个百分点,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62.26%,较上季度提升1.7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前海人寿偿付能力指标连续第二个季度获得提升。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前海人寿保险业务收入210.16亿元,较上季度末增长55.8%;公司净资产252.47亿元,较上季度末增长20.57亿元,上半年净资产累计增长38亿元。

流动性方面,公司表示,公司未来 3 个月的综合流动比率较上季度显著改善,主要是未来 3 个月本公司有较多到期资产。当前本公司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短期内的流动性风险可控。从长期来看,公司将一进步加强和完善流动性风险管理。在经营过程中,公司将动态监控和预测公司现金流变化情况,防范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

同时,前海人寿也表示,公司坚决落实保险业回归本源的监管要求,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从产品服务等全面发挥保险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因此带来的规模瘦身,其实质是价值积累的提速。

7月15日前海人寿召开的年中经营分析会上,前海人寿将公司定位为“风险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明确公司正筹建党委,坚持初心,为国家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