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801):传印度将阻止复星收购Gland 复星医药:尚未收到通知

刘睿2017-08-01 13:50

【探索通信146亿美元收购Scripps】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美国时间周一早晨,探索通信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宣布以146亿美元收购电视巨头Scripps,合并后的两家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流媒体节目内容供应商。双方股东、监管者和相关部门批准后此次收购才会正式开始,预计整个收购将于2018年年初完成。(凤凰科技)

【Facebook收购AI助手开发商Ozlo】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宣布收购Charles Jolley的创业公司Ozlo,该公司专门为Android、iOS开发虚拟AI助手。该团队加入Facebook之后,可能会应对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挑战。(TechWeb)

【外媒:印度将阻止复星收购Gland 复星医药:尚未收到通知】据外媒报道,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下的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CCEA),决定阻止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公司13亿美元收购印度制药公司Gland Pharma。Gland Pharma和CCEA未作出回应。(印度时报)

对此,复星医药(02196)8月1日早间公告称,目前Gland Pharma尚尚未收到印度政府相关部门就本次交易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司将持续关注收购事项的境外审批情况,并依上市规则的规定履行相应的讯息披露义务。复星医药去年7月底宣布,同意以至多12.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亿元)的价格,收购Gland Pharma的86.1%股权。该交易刷新了中国药企海外并购金额纪录,是迄今为止中国药企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中新经纬)

【腾讯1.5亿元收购英国游戏开发商】2017 ChinaJoy期间,腾讯再次出手收购了一家游戏公司。据悉,腾讯以1.563亿元对英国游戏开发商Frontier Developments进行了投资,以每股523.2便士的价格认购了这家游戏公司新发型的339万股普通股,占股比例为9%,成为其第二大股东。(TechWeb)

【饿了么将收购百度外卖】7月31日,百度外卖内部人士证实,饿了么很快就会和百度外卖达成收购协议。一直在尝试高端化转型的饿了么最主要的目的是获取百度外卖的高端用户。(华西都市报)

【招商轮船拟收购水上货物运输资产】招商轮船7月31日晚间公告称,与中国经贸船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国船务下属的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长航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恒祥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经贸船务(香港)有限公司等100%的股权。拟收购标的公司属于水上货物运输业务相关行业。(中国证券报)

【东湖高科子公司收购拜尔旗下公司】7月31日新三板公司东湖高科披露,公司成立境外全资子公司Maius Neuetec GmbH,于2017年7月27日向Bayer AG(简称 “拜耳 ”)支付Ehrfeld Mikrotechnik BTS GmbH (简称“Ehrfeld公司”)100%股权收购款项 470万欧元。(中国证券网)

【融信29亿收购海亮地产】7月27日,融信中国(3301.HK)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总计28.97亿元受让海亮地产(下称“海亮”)旗下两家子公司安徽海亮和宁波海亮各55%的股权,其中安徽海亮和宁波海亮的对价分别为22.64亿元和6.33亿元。(第一财经日报)

【兴胜创建1.49亿港元收购新界沙田物业】兴胜创建(00896)公布,2017年7月31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杰建作为买方,拟收购UEIL全部已发行及股东贷款,总代价约1.49亿港元。(智通财经网)

【索尼1.43亿美元收购热门动画电影美国发行方】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索尼公司周一宣布,已收购《龙珠Z》和其它日本卡通动画的美国发行方Funimation Productions,扩大其在全球的动画版图。Funimation是热门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美国发行方。(凤凰科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