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801):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达到1500亿美元

黄睿2017-08-01 13:54

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达到1500亿美元】据CNBC文章,在中国,创新活动和创新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人工智能这个最前沿的行业自然也离不开政府的扶持。

此前,中国政府制定了中国要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的计划。

到202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研究机构将能够与其它领先的国家进行匹敌。预计5年之后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将会出现较大的突破。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发明中心。

预计未来今年间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市场将会达到1500亿美元。这表明在新兴的人工智能领域,中国有意成为全球的领先者。现在在中国许多的厂房和车间里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机械设备替代人力劳动的情况,无人驾驶汽车也在以很快的速度崛起。预计未来不久将会出现电脑帮助病人诊断病情的现象。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者甚至使用这一方法来探知绵羊是怎样感知疼痛的。

全球最顶尖的公司都在布局人工智能这一最前沿的领域。无论是谷歌公司的母公司Alphabet还是特斯拉,它们都在人工智能这一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中国的科技巨头公司,比如百度已经在灭国设立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更加激进,甚至聘请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Andrew Ng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但是今年Andrew Ng离开了百度公司,致力于生产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

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一定会促进中国和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

阅读原文: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达到1500亿美元

http://finance.qq.com/a/20170731/048227.htm

(全景图片)

【特朗普惹得麻烦导致美元贬值】据CNBC文章,特朗普在作为总统候选人的时候,他宣称人民币贬值是在进行货币战争,但是近来共和党的政治变动推动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

分析师们称,最近人民币不断走强,自今年5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就在不断走高,原因是美元近期的不断贬值。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分析师们在本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只需要看一下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行情图我们就可以断定,人民币近期的走强是和中国国内经济的新变化分不开的。相比较而言,美元近期的大幅贬值表明美元在普遍走弱。”

上周五中国人民币银行把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的中间价定在6.7415附近,而上周四收盘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处在6.7580附近。根据路透社公布的数据,这一定价趋势表明中国人民银行在提高人民币的汇率,推动人民币不断走强。这导致了美元的走低。在现货在岸人民币汇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为6.7616,在离岸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为6.7549。

在在岸人民币汇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波动范围是在2%以内的,但是虽然中国的央行没法干预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汇率,但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汇率波动一般与在岸人民币市场的汇率波动相差不大。

瑞士信贷的分析师们在报告中称,虽然市场的利率不断降低表明货币政策正在偏离支撑人民币汇率,但是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仍然会上涨。原因是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并不理想,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再次放缓。特朗普刺激经济的财政政策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但是美元走低特别有利于美国股市的走强。

阅读原文:特朗普惹得麻烦导致美元贬值

http://finance.qq.com/a/20170731/048180.htm

(全景图片)

【美国最富5人今年财富共增670亿美元 小扎增长最快】美国最富有人群现在变得更富了,据《福布斯》报道,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1日以来,美国最富5个人的财富总计增加了668亿美元。其中四个人是科技公司的创办者,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以及甲骨文创始人拉瑞-埃里森。以及有着“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

虽然这5位富豪持有的资产组合大相径庭,但他们的财富增长基本上都可以归功于股市的回报。财富增长最快的是扎克伯格,他旗下的Facebook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50%,截至美东时间上周五下午4点,他本人净身价增加了234亿美元,达到718亿美元,距巴菲特仅差30亿美元。

根据Facebook最新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营收为80.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2亿美元增长4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0%;净利润为30.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7.38亿美元增长76%,营收表现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与此同时,Facebook的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度也都在增加。7月初扎克伯格在个人的Facebook账号宣布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20亿,每天每位用户在其平台上花费的时间长达50分钟。

贝佐斯是今年财富增长第二快的富豪。截至上周五,他的净身价增加219亿美元,达到868亿美元。上周四,贝佐斯的身价一度超过900亿美元,超过盖茨成为全球首富,但这只持续了几个小时。随着亚马逊股价的下跌,贝佐斯又跌回富豪榜第二位。 亚马逊股价今年持续上涨,迄今的涨幅高达39.5%,市盈率更是达到惊人的197倍。华尔街主流有观点认为,亚马逊可能会成为第一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公司。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贝佐斯的大多数财富都是近年来所积累,近5年来,贝索斯的财富增加了700亿美元,仅近两年,他的财富就增加了450亿美元。

阅读原文:美国最富5人今年财富共增670亿美元 小扎增长最快

http://finance.qq.com/a/20170731/052014.htm

(全景图片)

Uber内部的派系斗争 比你想象的还要严重】根据上周国外媒体的报道,目前Uber内部董事会成员之间的矛盾已经激化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地步,甚至连之前许多人看好成为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的惠普现任CEO梅格·惠特曼都亲自站出来否认了这一说法。现在Uber内部的矛盾已经严重阻碍了公司寻找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继任者的程度。

之前外界曝光了不少关于Uber内部各种不同成员之间的矛盾,而现在我们可以来简单的总结一下。首先,Uber的董事会已经分成了几个不同派别,并且其中一些依然非常忠于卡兰尼克。而Uber寻求向软银出售股份,导致了董事会的人事变动变得更加复杂。最后,在一波性骚扰事件之后,卡兰尼克被赶出了自己的公司,而现在他依然还以某种方式对Uber产生着影响。

而Uber内部的这场大戏,简直可以让我们捧着爆米花好好欣赏一番了。

比如之前《纽约时报》曾经出过一篇报道,表示Uber在经过数周的内部斗争和泄密之后,Uber董事会已经达成了一致,暂时停止争执,防止再出现对公司不利的负面报道。《纽约时报》表示,董事会成员之间的彼此不和与“中伤”,导致了公司内部大量的泄密事件,而这也间接影响了坊间流传新任CEO人选梅格·惠特曼公开表示自己将退出竞选行列,不会担任Uber的下任首席执行官。

而更多的细节来自于Recode的报道,这份报道称,惠特曼给Uber董事会提供了48小时的最后期限,来认真考虑是否会聘请自己担任首席执行官。而惠特曼已经计划好在未来几天内与Uber董事会分别会面,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因此惠特曼才决定远离Uber这个“是非之地”。

不久之前,有消息称,卡兰尼克正试图通过某种方法让自己重返Uber,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Recode有报道称,卡兰尼克在离开之后,已经向很多人表态,认为自己就是Uber的“乔布斯”,显然这表明他很有自信自己在被公司开除之后,作为公司创始人依然还会像乔布斯当年回归苹果一样重新回到Uber。

而让这一切变得更加复杂的因素,就是软银的潜在投资意向。显然,公司董事会在关于软银投资的谈判上产生了重大的分歧。一派认为Uber并不需要软银的投资,因为孙正义的加入会为卡兰尼克增加一位盟友。而另外一派则认为,软银的投资有助于Uber在亚洲的发展,如果拒绝的话会对公司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阅读原文:Uber内部的派系斗争 比你想象的还要严重

http://tech.qq.com/a/20170801/002777.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