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中考”考出好成绩 多只产品排名领先

2017-08-02 14:12

2017年上半年行情收官,A股结构化行情明显,上证综指小涨2.86%,深成指涨3.46%,创业板则下跌7.34%。公募基金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偏股型基金表现相对突出。中银基金旗下多只产品领涨同类基金,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基金均交出靓丽的“成绩单”。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5.73%,混合型基金涨3.95%,均跑赢大盘。中银基金把握住了上半年的结构性行情,在这一轮“期中考试”中保持前列。Wind数据统计,中银中证100、中银蓝筹精选、中银行业优选、中银战略新兴产业等权益类基金半年涨幅均超10%。其中,中银中证100和中银蓝筹精选把握上半年蓝筹股上涨良机,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7.22%和13.07%,排名均跻身同类产品(二级分类)的前10%,中银行业优选涨幅排名也进入了同类产品(二级分类)的前15%。

上半年债市表现并未有太大起色,债基表现平淡,涨幅为0.99%,比一季度末时“季考”成绩有了小小进步。而中银基金旗下多只固定收益类产品依然逆市飘红。根据Wind数据统计,中银产业债涨幅达2.48%,在同类产品(二级分类)中高居榜首。中银稳健添利涨幅达2.36%,排名同类产品(二级分类)前10%。该基金在上半年的“颁奖季”中,摘得金牛奖、金基金奖的三年期债券型基金奖项和“2016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实现三大权威奖项“大满贯”。中银基金更是凭借长久以来的固定收益类投资优势,于今年上半年再度荣膺“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今年以来,在去杠杆、严监管的大背景下,流动性紧平衡已成定局。加上年中时点的季节性因素,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一路走高。Wind数据显示,中银如意宝上半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4.53%,高居同类产品(含A、B份额)前10。中银理财90天B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4.14%,排名同类产品(含A、B份额)前30%。

中银基金不仅是这轮“中考”的“优等生”,更是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旗下多只产品中长期业绩优异,穿越牛熊,为投资者实现资产的长期增值。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银中国、中银收益、中银持续增长等基金设立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625.54%、306.76%和304.75%。其中,中银收益获评晨星十年五星基金,中银中国和中银持续增长则分别获得十年四星和三星的评级。此外,中银中证100、中银动态策略和中银收益还荣获晨星五年四星评级。据悉,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

展望下半年行情,市场普遍认为中期将维持震荡格局,债市短期内仍面临资金压力,但对未来保持谨慎乐观。中银基金建议,震荡市中,投资者不妨通过定投绩优基金的方式进行布局,可熨平净值波动,省去择时进出的精力;长期坚持定投,更有望享受其“复利效应”带来的滚雪球般的长期收益。

据悉,中银基金旗下的定投品牌“中银悦定投”,按照风险收益等级不同分为高、中、低三类定投组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选中银收益、中银中国等长期业绩优异的偏股型基金组合,在后市的反弹行情中获取更高收益;而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在偏股型基金之外搭配中银稳健添利等金牛债券基金,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