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巨头养成有术 华扬联众上市路揭秘

2017-08-02 17:24

8月2日,互联网广告综合服务商——华扬联众(603825)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

作为一家成立于1994年,2002年就正式转型从事互联网广告的行业先锋,在经过15年的发展后,已经成为行业内领军企业之一。

据了解,华扬联众将以此次登陆A股市场为契机,继续深耕一线城市市场,并利用募集资金升级精准营销技术,以应对客户对互联网广告精准度越来越苛刻的要求。

1501665376(1)

精准营销 赢得高端品牌客户信赖

一直以来,华扬联众坚持以服务客户为核心,在深刻理解客户营销需求的基础上,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互联网广告服务。

目前,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涵盖互联网广告服务(广告投放代理、广告策划与制作、影视节目业务)及买断式销售代理业务。其中,广告投放代理业务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4年至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2,311.10万元、518,103.36万元和663,873.06万元,2015年度和2016年度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度增长71.38%和28.14%,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19%。

公司通过为大型优质客户服务,在互联网广告服务领域内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为公司进一步拓展现有客户业务规模和持续开发新客户提供有力支持。目前,上汽通用、蒙牛、京东、雅诗兰黛、百胜集团(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通用磨坊(旗下包括哈根达斯、湾仔码头、贝蒂妙厨和绿巨人等品牌)、克莱斯勒、苏宁、宝洁等知名品牌均与其保持常年合作关系。

具有核心能力、品牌号召力的互联网广告营销商有一个让同行羡慕的好处,那就是几乎不会受到客户所处行业周期波动或者单个客户衰退的负面影响,因为,传统行业出现衰退,会有新兴行业客户及时替代。

这表明,尽管华扬联众历年前5大客户在总收入中占有较高比重,但并不会对具体某个行业或某个企业形成依赖。这点显得尤为难得,也从侧面显示出华扬联众在互联网营销行业中的卓然地位。

1501665398(1)

资本先行 确立大数据营销优势

“精准、再精准一些”是广告客户最核心的述求,它的本质是要求广告商以最小的投放代价,将信息送达至受众。

要做到这一点,互联网广告无疑具有天然的技术优势。依托于大数据,通过一系列的算法处理,互联网广告商可以非常清晰地获得每块屏幕后面的消费需求,从而做到精准投放。

在这方面,普通人也许已经有所感受。比如,一个网民刚刚买了房子,要进行装修,它会在百度上搜索各种装修技巧、注意事项等文章。很快它就会发现,在后面一段时间里,浏览其他网页时,好像知道它的需要似的,变成装饰公司、瓷砖、家具等方面的广告。这就是互联网精准营销的一个典型应用。

派择网络在精准营销技术研发方面具有较强优势,通过整合多元行为定向技术及各类营销产品,能够通过互联网用户行为特征识别、数据挖掘等技术手段来分析判别用户类型,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广告投放优化,是国内较具优势的数据驱动型精准广告系统,已投入商业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博大网联在Google搜索引擎营销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是目前Google在国内主要的营销代理公司之一;上海用宏则是“魔图”技术系统的专业研发公司,在我国互联网图片营销技术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口碑互联在互联网内容营销领域具有一定竞争优势。

通过上述收购,华扬联众顺应了互联网营销形式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提升了技术实力,增强了综合竞争优势。

除了并购,华扬联众还积极通过自主研发来增强技术实力。如“ Voomword”技术系统便是是该公司开发出的搜索引擎广告专业技术系统,全面整合了权威的第三方广告监测系统 Doubleclick DFA,分别设计了管理、报告、监测、分析等功能,大型客户可以在一个监测标准下管理所有搜索引擎的广告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业务人员及客户都可以方便快捷地管理大量关键字投放,并完成跨媒体、多形式的互联网广告的整体效果评估。

通过自身发展,华扬联众形成了自己在互联网广告行业中独特的资源、技术和品牌优势。在2017年年初《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网络广告公司综合水平排行榜》中,华扬联众在资源整合度、创新能力、广告技术、广告主口碑、团队能力等多项考评中,综合评分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