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802):PSA完成收购欧宝 成欧洲第二大车企

刘睿2017-08-02 17:09

【新宏泰43.2亿并购天宜上佳】 新宏泰(603016)重组预案显示,拟43.2亿元收购天宜上佳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2.5亿元,40.7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天宜上佳主营产品为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等,承诺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不低于2.28亿元、2.63亿元和3.03亿元。(网易财经) 

【PSA完成收购欧宝 成为欧洲第二大车企】当地时间8月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式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品牌。借此标致雪铁龙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欧洲17%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大众汽车。标致雪铁龙在3月份正式公布了收购欧宝的计划,通用汽车将旗下的欧宝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交易价值分别为13亿欧元和9亿欧元。(凤凰汽车) 

【双龙股份拟1.49亿元收购天强制药94.44%股权】双龙股份(300108)8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2017年8月1日,公司与颜忠辉、吉林省钓鱼台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腾岳医药一期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解方签署《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其持有的天强制药94.44%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本次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49亿元。(中证网) 

【Jacobs Engineering接近达成收购CH2M Hill】Jacobs Engineering接近以28.5亿美元收购美国西图公司(CH2M HILL),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形式进行。(华尔街日报) 

【中航机电拟收购新航集团、宜宾三江机械】中航机电(002013)公告称,公司发行可转债获主管部门批复同意,拟募资不超21亿元,用于收购新航集团100%股权、宜宾三江机械100%股权,投资航空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网易财经) 

【泰禾集团7.34亿元收购北京侨禧49%股权】8月1日,泰禾集团发公告称,其全资下属公司北京泰禾锦辉置业有限公司以挂牌底价人民币7.3416亿元受让北京侨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侨禧”)49%股权。(新京报)

【英飞特终止收购创联电源】英飞特(300582)8月1日晚公告,公司正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现金收购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创联电源(838918)全部股权。现因公司与创联电源无法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终止收购创联电源,将继续推进以现金方式购买中港电力,交易价暂定2亿元。(证券时报网) 

【软银欲收购Charter】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软银集团正准备竞购由于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此前Charter拒绝了Sprint提出的进行合并的方案。软银持有Sprint 70%的股权,软银原本的计划是通过双方合并打造一家媒体和通信巨头。Charter的拒绝让孙正义不得不直接出手竞购Charter。(DoNews) 

【Samskip收购NorLines】鹿特丹航运公司Samskip日前宣布,计划通过收购挪威航运物流公司Nor Lines,大规模扩大在挪威的航运、运输和物流业务。(钢联资讯)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拟不超过1兆日元并购全球资产】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准备动用最多1兆日元(90.5亿美元)以并购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将管理资产规模翻番。(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