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淘票票初创人樊路远出任阿里影业CEO

安凌飞2017-08-02 20: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8月2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简称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宣布,阿里巴巴合伙人樊路远将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分管电影产业相关工作,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CEO以及新成立的大文娱游戏业务领导小组组长。

俞永福表示,阿里影业明确定位于电影新基础设施建设,樊路远在科技基础设施相关业务有丰富的经验及优秀战绩,他的到来一定会给阿里影业的发展带来加速度。

资料显示,樊路远2007年加入支付宝,历任发展规划部资深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资深副总裁等职务。曾任蚂蚁金服集团支付宝事业群总裁、财富事业群总裁。

阿里影业成立以来,樊路远一直担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参与了阿里影业过往的重大业务决定,他还是淘票票业务的初创人。目前淘票票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新基础设施,淘票票在影片宣发、营销推广和用户触达环节已经占据重要市场份额。

此前,俞永福曾多次对外宣称,阿里影业未来的核心战略要着力构建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阿里影业打造的电影新基础设施将与科技与数字平台这两个优势紧密相连。基于此,对于曾经打造过支付宝和余额宝超级产品的樊路远来说,正是他最为擅长和熟悉的领域。

附俞永福致阿里大文娱全员内部信——

欢迎老樊加入阿里大文娱

各位同学,

与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大文娱集团组织能力,经与大集团反复申请并获最终同意,樊路远(花名木华黎)即日起加入阿里大文娱。让我们一起热烈欢迎!

同时,做以下任命:

1.       任命老樊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共同制定和推进大文娱的发展战略,助力组织的不断成长,老樊向我汇报。

2.       任命老樊分管大文娱电影产业相关工作,由老樊接替我出任阿里影业CEO,全面负责阿里影业的业务发展。老樊自阿里影业成立以来一直担任阿里影业的董事及执行委员会委员,参与了阿里影业过往的重大业务决定,并是淘票票业务的奠基者。老樊在科技基础设施相关业务有丰富的经验及优秀战绩,阿里影业明确定位于电影新基础设施建设,相信老樊的丰富经验和推进能力一定会给阿里影业的发展带来加速度。

3.       成立大文娱游戏业务领导小组,组织规划和推进大文娱游戏业务的发展战略,任命老樊担任大文娱游戏业务领导小组组长。 

老樊是阿里巴巴合伙人,并为蚂蚁金服过去的十年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在大文娱这个新战场上老樊能充分展现才华,创新突破,带领团队取得一个又一个显赫战功!

让我们再一次欢迎老樊,一起努力,共创未来!

俞永福

2017年8月2日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常驻北京,曾任职于中国商报,关注领域为零售、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