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10亿私募债今日面临回售 债务纠纷不断考验投资者信心

蔡越坤2017-08-03 11:0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日,乐视网一只总额10亿元私募债15乐视01面临回售。

9月23日,另一只9.3亿元利率为7.5%的私募债15乐视02,也将面临回售。与“15 乐视 01”相同,两笔债券的主承销商均为德邦证券和中信建投。两笔私募债总额19.3亿元,利率分别为8.5%和7.5%,期限三年,本息共计约20.9亿元。

“15 乐视 01”债券公告显示,发行总额 10 亿元,票面利率 8.5%,债券期限3年,附第2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的回售数量为92.7万张,回售金额为10.06亿元(包含利息),剩余托管数量为73万张。

意味着到了第二年末的时候,也就是今日如果发行人在债券回售申报之前,上调票面利率,投资者或有可能延迟赎回。

乐视网此前称,已在上月发布公告上调了“15乐视01”债券票面利率,万得资讯也显示从2017年8月3日起至2018年8月2日,债券票面利率为10%。但乐视网虽然上调了该债券利息,由于乐视网债务纠纷不断,投资者拥有行使回售选择权,是否会持有手中的债券仍未可知。

乐视网公关曾向媒体表示称:“第一期“15乐视01”公司债已由公司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二期公司债的相关工作公司也已经正常推进,将用自有资金解决。”

乐视债务纠纷不断可能是考验投资者信心的最大因素之一。

日前媒体报道称:“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

昨日下午,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乐视网2016年6月23日、2016年9月29日与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签署《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共申请两笔借款5,000万和20,000万,借款期限均为一年,其中5,000万借款于2017年6月22日到期,由贾跃亭先生、贾跃民先生和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控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0,000万借款于2017年9月28日到期,由贾跃亭先生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综上,本次申请财产保全被执行人涉及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四方,主要系借款主体为乐视网,其余三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致。

本次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系因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或者还款,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公司已经对5000万借款进行了偿付,并正在就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据悉,此前债务危机涉及主体主要为乐视控股与贾跃亭等,上述纠纷乐视网首次被波及。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