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全国布局持续加速 大步迈入商业地产第一梯队

2017-08-03 15:33

根据新城控股公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新城控股接连拿下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地块、西安市临潼区地块、合肥市肥东地块等优质土地,总计约28万平方米出让面积,延续了2017年上半年的稳健拓展态势,进一步完善新城的全国版图。

中指院发布的“2017上半年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显示,新城控股1-6月,以259亿元的成交总价,揽获规划建筑面积为625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其中包括陕西西安、山东青岛等二线重点城市,以及江苏镇江等“都市圈内”重点三线城市,进入7月,新城控股扩张速度不减。在当前严苛的土拍政策下,新城主动进行策略性调整,无论是从拿地资金投入还是区域分布上,都为新城控股的全国化战略提供了足够的“弹药”。

目前,新城控股已基本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扩张”的“1+3”战略布局。从最新的进展来看,新城控股除了继续深耕长三角,还增加了对广东佛山、山东青岛、陕西西安和山西太原等重点城市优质地块的获取,增强了在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主要城市的战略部署。

在商业地产方面,今年以来新城旗下商业品牌吾悦广场也不断落子上饶、渭南、合肥等城市,并且实现了桐乡、衢州、长春、诸暨四个吾悦广场的开业。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在全国布局了47座吾悦广场,其中已开业15座。根据新城控股2017年6月份及第二季度经营简报显示,至6月底,其可供出租面积达77.5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在97.8%以上。

在政策环境趋严的形势下,新城控股凭借全国化的战略布局,以及自身住宅与商业开发能力俱佳、尤其是商业运营能力强的显著优势,从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向前持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