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04):酷派国内业务转型房地产 乐视为其第一股东

郭晨琦2017-08-04 09: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04)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国资委:两大汽车央企掌门人互调属正常调动】8月2日上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徐留平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徐平同志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汽车行业央企重组传言再起。国资委相关人士处获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两大掌门人的职务互调,属于“正常调动”,暂无更多可供猜想的央企重组增量信息。(经济观察网)

【中国上半年万能险占比17.4% 下降19.45%】8月3日保监会发布2017年上半年保险业市场运行情况。上半年末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比重为7.1%。上半年中国险企投资收益37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6.2%。保险业上半年实现原保费收入2.31万亿元,同比增23%。中国上半年万能险占比17.4%,下降19.45个百分点。(保监会官网)

【8月21日起发卡行应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银行卡境外交易外汇管理系统上线有关工作的通知称。2017年8月21日起,各发卡行均应按照银行卡境外交易数据采集规范要求于北京时间每日12:00前报送上日24小时内本行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发卡行若不能按要求接入银行卡外汇管理系统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自2017年9月1日起应暂停本行银行卡境外交易业务,直至履行信息报送义务。(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中国首次明确共享单车属“城市绿色交通”】交通运输部8月3日公开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共享单车发展定位,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实施鼓励发展政策;明确了城市人民政府的主体管理责任,要求各地建立公平竞争秩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新华社)

小冰评论:以绿色经济为主导的企业,能得到相关政策的支持有时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保监会称未要求安邦出售海外资产】针对外媒报道的中国要求安邦出售海外资产的消息,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保监会没有这样的通知、要求、计划或安排。(新浪财经)

【酷派国内业务转型房地产 乐视为其第一股东】酷派未来业务将分为国内和海外两大部分,酷派海外业务2016年实现盈利,保持原有模式不变。国内业务重点转型房地产业务。另外,酷派高层近期仍有巨大的调整。由贾跃亭最终控制的乐视控股持有酷派28.87%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近期,国内房地产业务正受到多种政策性调整压力。(财联社)

小冰评论:转型是为了打破困局,但一定要选择好方向

国际

【小米可穿戴设备成全球第一 出货量超苹果30%】8月3日Strategy Analytics宣布2017年二季度小米超越苹果、Fitbit等知名厂商,成为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全球第一。Strategy Analytics表示,2017年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领域出货量达到216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涨8%。而小米可穿戴设备在二季度出货量高达370万,市场占有率达到17%。(凤凰科技)

小冰评论:超越苹果,然后在慢慢成为消费者心里的“新苹果”

【特斯拉财报好于预期 将推小型SUV Model Y】特斯拉第二财季调整后EPS为亏损1.33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88美元;第二财季营收27.9亿美元,市场预估值为25.1亿美元。预计2017年下半年Model S和Model X型电动车交货量将比上半年增加,Model 3型电动车在第四财季将出现正面的毛利。另外,特斯拉将推出的小型SUV “Model Y”,采用与Model 3相同的车载平台,使得新车“更快推向市场”,最早于2020年面市。(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为了更快推向市场而不做出实质性改变,将来市场反馈给你的也许是更恶化的局面。

【数十亿美元债务将到期 委内瑞拉违约风险上升】据委内瑞拉投资银行Caracas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从眼下到年底,委内瑞拉政府及其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共计有50亿美元债务(包括本金和利息)到期。这家投行还称,仅本月委内瑞拉就有7.25亿美元债务到期。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委内瑞拉外汇储备现金规模只有30亿美元左右。(36氪)

小冰评论:债务就像压在骆驼身上的稻草,如果不尽早清除 早晚会被其压倒。

【三星手机北美市场占有率超越苹果 重回第一】据美国市场调查及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A)8月3日发布的数据,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在北美市场上的手机出货量为1400万部,市场份额达33.3%,超越苹果排名第一。三星手机自2014年12月问鼎北美市场后,本次是一年来首次甩开苹果占据榜首。(环球网)

小冰评论:没有什么是不能超越的,虽然你很强大但是只要我肯努力一样可以把你甩在身后成为第一。

【印度下半年黄金需求料下降 或抑制金价涨势】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表示,印度今年下半年黄金进口或较上半年下降。在7月1日印度推出新税制之前,珠宝商纷纷储备库存。印度7月将推出全国性新税制,其中对黄金征收的商品服务税率从此前的1.2%提高至3%。印度今年上半年黄金需求较上年同期激增30%至298.4吨,期间进口更是增加逾一倍达到518.6吨。印度黄金需求低迷态势料持续几周时间,因为最近已经购买的消费者短期内再买的可能性不大。(新浪财经)

【日本NEC将撤出锂离子电池业务】日本NEC公司将退出锂离子电池业务。目前已就把生产电极的子公司出售给中国的投资基金GSR集团一事,进入最终磋商阶段。此次NEC将出售电极制造子公司NEC Energy Device。这家子公司据推算年销售额约150亿日元。NEC要求GSR以150亿日元左右的价格收购该企业。(日本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