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新华保险与中再集团携手战略合作

2017-08-04 17:25

微信图片_20170804171027

2017年8月3日下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华保险大厦举行。这是双方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中央汇金证券及保险机构管理部副主任胡冬辉,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新华保险副总裁黎宗剑与中再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春雷代表双方签约。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龚兴峰出席,李源主持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804171043

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 万峰

新华保险和中再集团战略合作意义重大。作为中国保险业的领军企业,新华和中再两家公司分别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两家公司主业互补、其他模块具备协同发展的潜质,可谓天然的战略合作伙伴。

不仅如此,新华保险和中再集团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成果丰硕。为更好强化社会风险管理能力、提高社会风险保障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新华、中再响应中央部署,一致同意建立更加紧密的、面向未来的战略合作关系。本次战略合作按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在保险、再保险、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产品创新、数据共享等领域的互动交流,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170804171111

中再集团董事长 袁临江

中再集团与新华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多年合作关系的延续和深化,也是双方贯彻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共同选择。新华保险作为国内领先的寿险公司,坚持战略转型,坚持稳健发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中再集团与新华保险将以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成为企业合作的典范,共同为保险行业回归本原、坚守保障主业、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804171759

中再集团总精算师兼中再寿险总经理田美攀,董事会秘书朱晓云,中国大地保险副总经理肖学通,中再集团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兼中再资产副总经理李巍,中再寿险副总经理田丰,华泰保险经纪副总经理崔寄语等出席签约仪式。

关于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目前已发展成为年度保费过千亿,总资产近7000亿,拥有1700多家分支机构的全国性大型寿险企业。并连续多年入围世界五百强,在国内保险业中名列前茅,拥有资产管理、养老保险、养老服务、健康管理和电子商务等多家子公司。

关于中再集团

作为再保险保费规模亚洲领先的再保险集团,中再集团连续六年保持贝氏优秀评级、品牌实力强大,主渠道地位稳固,拥有涵盖再保险、直接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在内的完整保险产业链,业务持续发展能力强大、盈利稳健增长能力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