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804):复星首次布局海外工业 合营公司南钢完成收购德国汽车轻量化企业

刘睿2017-08-04 18: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中信股份完成收购麦当劳中国】中信股份(00267)发布公告,就此前公司联合凯雷拟最多161.41亿港元收购麦当劳中国,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收购事项已获得监管批准,并于7月31日完成交割。(智通财经网)

【龙蟒佰利拟取得南美钛矿项目控制权】龙蟒佰利8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佰利联(香港)有限公司与巴西MINERACAO SANTA ELINA集团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签订《RGM项目备忘录》,拟取得RGM项目的控制权,并与MSE集团就RGM项目的开发运营活动展开合作。(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寿(海外)违反收购守则遭香港证监会公开谴责】香港证监会公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因没有披露其就恒盛地产进行的交易,违反了《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遭香港证监会公开谴责。(网易财经)

【中国企业收购意大利珠宝品牌布契拉提】中国刚泰集团收购意大利布契拉提公司85%股权的交割仪式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刚泰集团以1.955亿欧元收购布契拉提公司85%的股权。(新华网)

【复星首次布局海外工业 南钢完成收购德国汽车轻量化企业】8月2日,复星集团合营公司南京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对德国汽车行业轻量化企业Koller Beteiligungs GmbH的控股收购。作为南钢的首单海外并购,该项目也是复星集团在工业领域的第一次海外布局。(人民网)

【奥斯卡得奖影片《聚焦》的发行方或被中国背景的公司收购】据《华尔街日报》8 月 3 日的消息,有中国企业资金背景的 Tang Media Partners 已经接近达成收购 Open Road Films的协议,后者为奥斯卡最佳影片《聚焦》的发行公司。交易的金额和详细条款并未披露。Tang Media Partners 表示,收购 Open Road 是一项 5 亿美元扩张计划的步骤之一。Tang Media Partners 为腾讯、红杉资本创始人沈南鹏和前任贝尔斯登全球副董事长唐伟共同创办的基金公司。(好奇心日报)

【施贵宝23亿收购IFM两个先天性免疫药物】施贵宝宣布将以3亿首付、20亿里程金收购IFM Therapeutics的两个先天性免疫药物NLRP3激动剂和STING激动剂。IFM其余资产将由IFM剥离出另一家公司继续开发。(美中药源)

【模塑科技12.5亿收购道达饰件】模塑科技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6.82元/股,分别向模塑集团和精力机械发行股份54,985,337股、54,985,337股,合计109,970,674股,并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道达饰件100%股权。道达饰件100%股权作价12.5亿元,预估值为12.51亿元,预估增值率为392.65%。交易对方获得的股份和现金对价占其交易总价比例均为60%和40%。(中证网)

【外媒:黑石集团洽谈出售所持徕卡股权 中资企业有意收购】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和投资管理公司黑石集团正在与潜在买家洽谈,出售黑石在知名相机品牌徕卡(Leica)持有的45%股权。一位知情人士说,去年中国鼎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有意收购黑石在莱卡的股份,但没有达成任何交易。目前黑石集团对于这一消息不予置评。(TechWeb)

【DigiCert 9.5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安全认证业务】美国西部时间8月2日,CA认证机构赛门铁克(Symantec)(NASDAQ: SYMC)、DigiCert同时宣布,DigiCert收购赛门铁克安全认证业务。据悉,此笔交易完成后,赛门铁克将拥有DigiCert约30%普通股股权,后者将给付大约9.5亿美元现金。(Business Wire)

【美国点评网站Yelp将出售Eat24外卖业务】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周四宣布,将以现金形式把Eat24外卖业务作价2.875亿美元出售给Grubhub。(新浪科技)

【兆易创新终止收购海外芯片巨头】8月3日晚间,兆易创新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后,市场情况发生变化,交易各方认为难以按照本次交易方案继续推进实施,随决定终止本次交易,并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撤回资产重组申请文件。根据此前重组方案,兆易创新拟作价65亿收购北京矽成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矽成”)全部股权,并以158.3元/股,募集配套资金20.3亿元。本次交易拟以现金支付19.5亿元,以股份支付对价45.5亿元。根据公告,北京矽成的实际经营实体前身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SSI。ISSI主营业务为DRAM和SRAM存储芯片。(证券时报)

【孩之宝收购狮门影业谈判终止】据外国媒体报道,孩之宝收购狮门影业的谈判因为价格分歧而于上周终止,消息源称,由于谈判内容很机密,所以详细信息不能透露,两家公司此后是否还会重新谈判目前未知。孩之宝2014年该公司就曾考虑过合并梦工厂动画公司,但最后输给了康卡斯特集团。(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