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为网原CEO张峻桢最新表态:不想再继续回应 “互怼” 或终结?

董瑞强2017-08-06 09: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董瑞强   8月4日,经济观察网获悉,浙江钢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钢为网”)对外发布了《钢为网致张峻桢的公开信》(下称《公开信》),对钢为网原CEO张峻桢在8月3日宣称的内容做出了一一回应。

WechatIMG166

这是钢为网自8月2日发布《关于对钢为网原 CEO张峻桢涉嫌贪污和渎职予以立案调查的通告》(下称《通告》)以来针对张峻桢发出的第二次公开声明。

根据这封《公开信》的内容显示,“公司于2017年8月2日发布的《通告》是公司本着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原则,且与你多次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公司既然发出《通告》,是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后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你的问题,望能正确面对。”

钢为网称,“关于张峻桢宣称的内容,公司很重视且做了核实,张峻桢所讲有四点是一派胡言:一是将调查原因归结为个人恩怨,二是公司股东结构,三是公司现状和未来,四是投资者和金额。”

“互怼”终结?

面对这样一封显得颇为针锋相对的《公开信》,张峻桢到底会作何反应?他是否会再次发声并进行反击?业界对此纷纷表示关注。

8月5日,钢为网原CEO张峻桢接受了经济观察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对于这件事情,主要是涉及到私人恩怨,所以我现在不想再继续做出回应了。”

“对于这封《公开信》,现在并没有对我造成什么影响,我早已离开钢为网了,如果在后面真的对我造成了一些影响,我也会邀请我的律师,来进行应对。”张峻桢对经济观察网表示。

据钢为网8月2日发布的《通告》显示,“鉴于张峻桢在2014年7月至2016年11月担任钢为网CEO期间,通过设立杭州共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钢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钢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鼎荣(杭州)络科技有限公司、Gangwei NetworkTechnology INC、Gangwei Network TechnologyINC(HK)Limited、天津钢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无锡钢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钢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长沙钢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钢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惜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分支机构,大肆侵吞公款,经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近千万元,同时由于严重渎职,已致使部分用户增值税发票异常。”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钢为网在《通告》中还表示,“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钢为网决定对张峻桢立案调查。”而事实上,“立案调查”一词无疑是钢为网此次《通告》中的一个重要看点。

张峻桢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大家一看就可以明白,立案调查这明显是一个很外行的用词,所以对于这种攻击性的表述,我觉得就不予再进行回应了,我也不想再回应了,而且我相信不会有多少人去理会他的。”

不过,张峻桢同时告诉经济观察网,“如果这件事情可以立案,可以调查,那就让他们去立案调查好了,现在我已经报案,我觉得走正常的司法程序就可以了。”

这在同一源律师事务所尚竞律师看来,钢为网所发《通告》中的措辞不够严谨,因为一家公司并不具备“立案调查”的权利。据张峻桢介绍,公安机关认为钢为网还够不上立案的条件。

此外,关于钢为网创始人龚年华个人欠张峻桢75万元未还且沟通未果的事情,张峻桢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涉及私人恩怨,不愿再继续向外界公开回应。

而在《公开信》中,钢为网是这样回应的:“关于第一点 ‘欠我75万元不肯还的事’,经证实为2016年一季度你投资30万元用于购买 ‘乐酌解酒茶’运营商的股权,该股权在今年3月以75万元签署回购协议,后由于艾必利公司的事情未处理完毕而暂缓付款。”

钢为网在《公开信》最后还表示,“个人和公司,都必须有良知和道义,社会才会有公正和正义。”其实公司发出公开信,一是希望张峻桢能对自己负责,不要心存侥幸,二是对员工和股东负责,做错了要勇于担当,三是对用户负责,张峻桢任期内增值税发票出现的异常一直在延续。接下来希望张峻桢能端正态度,配合调查,争取宽大处理。

对于事情的缘由,钢为网董事长龚年华此前表示,2016年11月,张峻桢在未经股东会通过的情况下,就着手解散公司,我们股东是不可能答应的,此后张峻桢与公司的矛盾爆发,出于对整个公司的考虑,公司CEO进行了调整。后经过公司审计查明,张峻桢存在的问题就如通告里所说的。

据了解,2006年8月,中国钢铁现货网(钢为网前身)成立,2015年4月24日正式更名为钢为网,总部位于杭州。它是浙江钢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一家第三方钢铁电商服务平台,致力于为钢厂、钢贸商、终端用户搭建一个服务型的钢铁生态体系。

记者注意到,2013年至2015年期间,钢为网共进行过3轮融资:一是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上海融翼资本领投;二是A轮1000万美元,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三是B轮2000万美元,中瑞资本、和嘉瑞兴投资。

另据第三方企业信息软件数据显示,钢为网存在经营异常,显示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在股权结构信息方面,公司至今仍为张峻桢持股46.8178%、龚年华持股42.0711%、那曲瑞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11.1111%。

大环保新闻部记者
关注国家工业、环保领域产业政策,重点关注钢铁行业、电商、环保、新能源、高端智库等相关方向。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