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停用大疆无人机或为安全漏洞 大疆:勿过度猜测

沈怡然2017-08-06 15:48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据路透社8月5日称,美国陆军已下令停用所有中国企业大疆创新(下称“大疆”)生产的无人机,理由是大疆产品存在网络漏洞。3天前,专业无人机网站SUAS News公布了美国陆军(US Army)的一份内部备忘录,称共有300多件大疆产品在美国陆军服役,是此类现成装备中被使用最为广泛一家。

“社会不必进行过度猜测”,针对该消息所得网友广泛评论,大疆在8月6日对事件做出回应,并称美国陆军并未就此事和决定与大疆进行过任何沟通。大疆并不了解消息所说的“网络漏洞”具体含义。

这并不是大疆产品首次被当做武器使用。大疆的一款小型、可折叠航拍无人机曾被以色列军方采购。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正为其战斗联队装备小型商用无人机,一名以色列高级军方人员在接受《简氏防务周刊》采访时说:“我们将采用大疆公司最热销的无人机系统,采购他们的旗舰产品Mavic无人机。

正值消费级无人机向小型化、便携化发展,大疆的mavic无人机折叠后体积与一个运动水瓶相近。大疆曾对此回应“生产产品纯粹是用于和平目的”,在今年2月通过其移动应用在中东建立了新的“禁飞区”发布了一个软件更新。

一直以来大疆针对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2016年,大疆在全球无人机占70%市场份额,在100多个国家拥有客户。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