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07):北京共有产权住房不输商品房 最低一户一车位

郭晨琦2017-08-07 10:06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07)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乐视4.35亿投资“一带一路财险”基本确定流产】8月4日,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确认,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确实曾经做出4.35亿投资“一带一路财险”的投资决策,但事发一年之前,并非近期,目前乐视尚无出资,乐视高层也已基本确定放弃该项投资。(经济观察网)

小冰:困境面前自保都很吃力,曾经再大的投资也无力挽回。

【去年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股市再融资创新高】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指出,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境内外股票市场通过发行、增发、配股、权证行权等方式累计筹资2.1万亿元,同比增长86.4%。其中,再融资额1.8万亿元,同比增长154.3%,创历史新高,通过股票增发筹资1.7万亿元,占全部再融资额的比例达94.4%。(证券时报)

【本周解禁市值为404.68亿元】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35.6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1%。以8月4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下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为404.68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35%。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901.10亿元,减少了496.42亿元,减少幅度55.09%,为2017年年内偏低水平。(证券时报)

【北京共有产权住房不输商品房  最低一户一车位】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土委起草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明确了共有产权住房标准不输普通商品房,与《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同步公开征求意见。对于共有产权小区的停车位数量,原则上,城六区不低于1.0辆/户,城六区以外不低于1.1辆/户。另外,还要按照要求配建电动车停车位,并按要求配置自用充电桩等设施;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还应将图书馆、健身馆、咖啡馆作为标准配置。(北京晚报)

【上汽大通19款新能源车型被工信部叫停产销】近日,工信部公布第29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暂停了3025款新能源汽车生产与销售。原因是:这些车型与《公告》管理规定不符。其中,上汽大通有19款新能源汽车在列。上汽大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工信部要求的远程监控对接平台报告没交。”据悉,2020年上汽大通将达到30万辆的产销规模,其中新能源占比将达30%以上。(中国经营报)

小冰:严格的监管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

【豆瓣确认将在境外上市】根据豆瓣近日年中发布的内部信,豆瓣CEO杨勃(阿北)在信中宣布目前对旗下管理和业务线进行的相关调整,并提出豆瓣已经进入“务实阶段”。值得注意的是,阿北也在这封内部信中透露了豆瓣上市的一些具体思路:豆瓣上市的预期通道再度放回海外,而现金流会是独立预算的主要管理办法。(界面新闻)

国际

【郭台铭:富士康将在美国投资无人驾驶技术】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总部会见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在美国接触了几个州,在进行投资协商,富士康对密歇根州的投资很快会确定,金额现在还不能宣布,投资方向将是下一代汽车技术,比如车联网和无人驾驶,希望把美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带回来,把富士康的精密模具制造带出去。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未来对中国和美国的投资都会增加,不会只投一方。(证券时报)

小冰:成功的商人更善于“走出去” “引进来”,做到合作共赢。

【英国准备向欧盟支付高达400亿欧元的分手费】英国准备向欧盟支付高达400亿欧元(约合470亿美元)的分手费,以开启进一步的脱欧谈判。消息人士称,英国有可能在2019年3月离开欧盟后的三年内,每年支付100亿欧元,并将在最后的详细贸易谈判中确定总额。英国政府脱欧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中国新闻网)

小冰:分手费虽贵,但自立门户更重要。

【美最早2020年退出巴黎协定  为重返留后路】美国近日已正式向联合国提交退出意向通知书。美国国务院声明称,仍承诺致力减排,并参与国际间的气候会议,若确定协议条款有利美企及工人,对再次加入持开放态度。有意见认为,该声明显示出特朗普为重返协议留有后路。(中国新闻网)

【乐天在华每月损失近6亿  称只能撑到月底】作为萨德问题的受害企业,乐天目前74家被勒令停业,13家由于民众抵制而处于休业状态。但是按照中国劳动法规定,每月仍需向员工支付70%的工资。“只出不进”让乐天玛特每月营业损失额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乐天玛特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顶多只能撑到这个月底,希望集团尽快制定今后的对策。”(参考消息)

【伦敦金库存放7449吨黄金  规模居世界第三】截至3月31日,伦敦金库存有7449吨黄金,价值2980亿美元,以及3.2078万吨白银,价值190亿美元。相比之下,据信只有美国政府和印度家庭持有更多黄金。大多数黄金存放于英国央行,其余存放在汇丰控股、摩根大通等机构运营的私人金库中。(腾讯财经)

【挑战特斯拉  德国联盟10亿欧元建锂电池工厂】德国法兰克福公司Terra E联合16家德国公司组建联盟,拟兴建一座造价超10亿欧元的锂离子电池工厂,在产能上挑战特斯拉的 Gigafactory。新工厂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破土动工,工厂选址将于在德国或邻近国家的五个候选城市中选出,确定结果将于下月宣布,预计2028年实现满负荷生产。(搜狐科技)

小冰:挑战别人,最终是为了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