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807):发达国家中 日本股市是被低估最严重的

黄睿2017-08-07 14:35

(全景图片)

发达国家中 日本股市是被低估最严重的】据Business Inisder文章,去年由于股市缺乏持续性,许多国家股市的表现都不好。进入2017年,而且已经过去7个月了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出今年那个国家的股市表现比较好。美国的股民到目前为止可以很骄傲地讲,美国的股市表现很不错。

但是一切都还太早。正如我去年秋天讲的那样,去年美股的开局和上半场的表现都很好,但是到了下半场风格开始逆转。最后的结果是,按照日元计算去年日本股市上涨了25%,欧洲股市大约上涨了20%。就按照目前的标准而言,我认为日本的股市仍然被低估了,它应该获得投资者更大的投资配比。

虽然在2012年日本的股市就已经见底了,但是后来美股不断逆转屡次创下新高,而日本股市则上行缓慢。虽则日本经济的发展以及日本公司营收的增加,日本的股市应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是目前的表现却非常平淡。

最近日本通胀率增速创2015年初以来新高的新闻报道经常成为头条。这对于日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原因是日本好多年来都非常担忧经济出现通缩。尤其是在日本央行把利率降低至0以下的情况下,日本就更担心通胀率上不去的情况出现。

在日本通胀率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日本的实际利率已经跌至0以下的区域了。超低利率政策的实施是日本推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的一种体现,这也导致日元不断走低。日元的走低推动了日本出口贸易的发展。

阅读原文:发达国家中 日本股市是被低估最严重的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5/023711.htm

1500013480545

(全景图片)

【特朗普称:富士康可能会在美投资300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富士康的主席郭台铭正考虑增加在美国的投资量,把总投资量增加至300亿美元。富士康是苹果公司最大的组装合作伙伴。

富士康是苹果iPhone手机的主要组装商,上周该公司公布了一个在威斯康森州投资100亿美元建厂的计划,该计划预计将会雇佣13000名工人。这项计划也被看做美国总统特朗普把工作岗位拉回美国计划的一部分。本周二,特朗普在召开会议时,对小企业领导人发表讲话时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富士康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兴建工厂,这可能只是开始,他作为这个时代伟大商人之一,我认为他应该在美国投资300亿美元。”

特朗普继续称:“他告诉我,他考虑在美国投资300亿美元,你们听听,300亿美元的投资。但是他告诉我这些的时候,我向他保证我不会把他的想法告诉给任何人听。”

对于特朗普所提到的郭广昌 将在美国投资300亿美元的计划,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得到证实,我们仍然不能确定郭广昌是否会在其它地方兴建什么样的工厂。

特朗普上个月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苹果的首席执行官提姆库克已经许下诺言将在美国建设3个组装工厂。但是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它多余的细节。

阅读原文:特朗普称:富士康可能会在美投资300亿美元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5/026411.htm

1498715691436

(全景图片)

【伦敦金库“秀肌肉”:存放7449吨黄金 规模居世界第三】据外媒日前报道,长期以来,伦敦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可以确定地说出伦敦到底存放着多少黄金。

不过就在前几天,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首次公布库存数据,截至3月31日,伦敦金库存有7449吨黄金,价值2980亿美元,以及3.2078万吨白银,价值190亿美元。

据彭博,这么多金银储量相当于大约59.6万根金条和106.9255万根银条。59.6万根金条,重量约为7449吨,总价值达2270亿英镑。

该数据由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发布,是为了提高黄金市场透明度和鼓励投资者购买这种贵金属的新举措之一。

这一数据包含了金币、银币和金条、银条,但没有统计那些在伦敦清算系统以外的珠宝和私人储备。

据彭博消息,相比之下,据信只有美国政府和印度家庭持有更多黄金。大多数黄金存放于英国央行,其余存放在汇丰控股、摩根大通等机构运营的私人金库中。

报道称,约68%的伦敦实物黄金存放在英格兰银行,后者的金库中约有5100吨。该行管理着英国的黄金储备,也为其他中央银行持有黄金。

阅读原文:伦敦金库“秀肌肉”:存放7449吨黄金 规模居世界第三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6/002875.htm

1501052485825

(全景图片)

汇丰银行:印度国内通胀率已达到4%】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汇丰银行(HSBC)驻印度首席经济学家Pranjul Bhandari称,预计未来2年印度的经济通胀率将会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过不多久印度的通胀率将会达到4%左右。

现在所有人的木管都在盯着印度联储的货币政策上,印度联储可能会削减利率,而且这种可能性比较高。

在大多数人都在认为,印度联储降息25个基点就可以的时候,它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最近印度联储的行为越来越让市场难以预测。如果印度联储突然提升利率会不会对印度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毕竟印度刚刚推行商品服务税(GST)。

对此,Pranjul Bhandari认为,如果排除商品服务税税、突然宣布废除旧版大额纸币等影响物价的政策,目前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4%。在通胀率达到4%的时候,印度联储就可以容忍通胀率出现正负2%的上下波动。我认为印度目前已经成了通胀率达到4%的经济体。

我们可以通过2种方法来验证印度的通胀率是否真的已经达到了4%。第一种方法,你可以把印度的通胀率与世界进行对比。印度与世界通胀率的差距目前为2%。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这一差距一度达到了5%。因此许多印度人慢慢开始接受5%的差距是正常的。但是目前我们看到的是,这一差距已经回落至2%左右,而不在是此前的5%。

实际上5%的差距在印度通胀率历史上是一段非常不正常的时期。当时主要的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拉动的。当时国际原油价格一度达到每桶100美元。

所有的这些因素目前都没有得到改变。实际上过去2年间我认为全球的通胀预期已经下降了,而印度的通胀率则处在4%左右。

4%的通胀率能够让印度货币决策机构更加的灵活,便于调节政策适应经济的发展。

阅读原文:汇丰银行:印度国内通胀率已达到4%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5/023663.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