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扬联众:互联网营销龙头的“精准进化”

2017-08-07 15:39

“精准,更精准一些”,这是广告业的一句座右铭,也是当下互联网营销不断追求的境界。

8月2日,互联网广告综合服务商——华扬联众(603825.SH)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作为互联网广告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华扬联众多年来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整体解决方案,精准是其服务的一个重要关键词。

从基于用户行为特征的分类模型,到“派择”精准广告系统、“Voomword” 搜索引擎广告专业技术系统,华扬联众不断提升着自身的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不断完善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广告投放策略,不断优化互联网广告的整体服务能力,华扬联众正迎来自身的又一次“精准进化”。

clip_image002_副本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

深耕互联网广告服务

作为一家主营互联网广告服务的企业,华扬联众自2002年以来一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服务,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分为互联网广告服务(广告投放代理、广告策划与制作、影视节目业务)和买断式销售代理服务两类,是国内互联网广告服务领域内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企业。

多年来,华扬联众在深入了解客户业务与品牌发展战略的基础上,针对客户的营销需求制定符合客户品牌与业务发展战略规划的互联网综合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制作相应的广告内容、采购互联网媒体资源进行广告投放,同时运用技术手段分析和监测广告投放进程和结果,并对客户的互联网营销策略不断提出调整优化建议。

目前,华扬联众的主要客户包括上海通用、蒙牛、京东、雅诗兰黛、百胜集团(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通用磨坊(旗下包括哈根达斯、湾仔码头、贝蒂妙厨和绿巨人等品牌)、克莱斯勒、苏宁、宝洁等。

这些优质客户自身发展势头良好,同时对互联网广告的行业价值认识充分,互联网广告预算每年持续稳定增长,为华扬联众在互联网广告领域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而在互联网渠道资源方面,华扬联众合作的互联网媒体包括了所有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如腾讯、百度、新浪、搜狐、网易、优酷、谷歌、汽车之家等,公司与之合作的时间相对较长,合作较为稳定,合作金额巨大,同时这些媒体也愿意与华扬联众一起尝试广告和技术创新广告方式、不断探索互联网行业发展方向。

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模式是华扬联众在互联网广告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以其使用的基于用户行为特征的分类模型为例,可基于海量用户互联网访问Cookie数据,IMEI或IDFA等移动设备数据,从时点、频次、地点、交互行为、内容等综合维度,结合华扬联众独特的互联网营销行业经验构建的用户特征分类模型。通过深入分析用户特性,将覆盖的用户按照行为特点分成数十个不同细分类别,能够实现营销素材的针对性精准投放。

2016 年,华扬联众营业收入66.4亿元,同比增长28.1%,归母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31.8%。据广发证券相关研报统计,在2016 年A股公司中,按数字营销收入计算华扬联众排名第2。

通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华扬联众已形成了在互联网广告行业中独特的资源、技术和品牌优势。在2017年年初《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网络广告公司综合水平排行榜》中,华扬联众在资源整合度、创新能力、广告技术、广告主口碑、团队能力等多项考评中,综合评分名列前茅。

1502091146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敲锣仪式

行业核心竞争力

就全球广告市场而言,近年来报纸、杂志、户外等传统广告方式增幅相对较慢,甚至出现负增长。而同期互联网广告则增长相对较快,对传统广告方式的冲击较为明显,而未来两年互联网广告在全球广告市场中的份额将全面超过报纸已成为行业内的共识。

华扬联众即身处这样一个稳定成长的行业之中。据iResearch《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年度监测报告2016年》,2015 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达2093.7亿元,同比增长 36.0%。2004年以来,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几年,我国互联网广告的市场规模仍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态势,在规模突破千亿大关后,随着市场成熟度不断提高,预计未来增速将稍有放缓,但与我国广告市场整体规模增速、传统广告方式规模增速相比,仍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速。

不断发展的互联网广告市场也对企业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联网媒体种类繁多,网页数量巨大,不再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并且信息全部可以数字化,信息可以便捷地反复存储、检索、跟踪、分析,由此导致互联网广告服务提供商必须对互联网媒体特性和发展趋势深刻理解,深入掌握互联网技术,才能为客户不断制定和优化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广告投放策略,从而构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而华扬联众对市场的判断是:数据的获取和分析能力日益成为行业制胜的核心因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是互联网广告服务领先企业的必然发展方向;同时,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高。而这些趋势也都给身处行业中的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扩建服务网络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二、三线城市居民生活水平近年来也持续快速提高,对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市场需求日益旺盛,公司现有优质客户已认识到这一发展趋势,品牌推广向二、三线城市逐渐渗透、推广已成为这些客户未来的重要发展趋势。为应对公司主要客户的这一发展趋势,公司需要进行前瞻性的业务布局,凭借自身的综合竞争优势,迅速占领在二、三线城市互联网广告发展的市场先机,更好地满足主要客户的广告需求。”华扬联众在招股说明书中指出。

而技术系统升级项目包括“派择”精准广告系统升级、“Voomword”技术产品升级、“魔图”技术系统升级、“瞬网”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升级、“视线”互联网视频广告平台升级、公司信息化管理系统升级等子项目,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互联网广告技术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提高公司管理效率,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更精准一些”——行为定向广告是一种创新的互联网精准广告技术,其综合运用多种新型技术手段,对互联网用户的上网行为进行全面和深入的个性化分析,按客户需求锁定目标受众,进行小范围的准确沟通,能够大幅提升效率,取得更好的广告效果。精准广告代表了互联网广告行业未来一种重要的发展趋势,是互联网广告服务提供商未来的必备技术和竞争热点。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华扬联众的业务发展目标是:坚持探索互联网和数字广告知识体系,丰富广告新技术、发展提升广告系统,持续培养高效优越的人才团队,深化策略、创意和执行能力,深度拓展广告资源,继续为客户提供富有价值和创造性的数字广告解决方案。

而公司的未来发展愿景,则是“成为中国领先的、具有创造力、前瞻性、国际视野的数字传播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