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万达否认出售百亿澳大利亚地产项目

世界 频道

李思 08-08 13:53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8月7日晚间消息,《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万达集团正在商谈出售位于悉尼、价值10亿澳元的悉尼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公寓及酒店项目,以及位于黄金海岸、价值9亿澳元的珠宝三塔(Jewel)项目。按照公布数据,两大项目总计价值约合人民币100亿元。

上述两个项目的投资方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000169,下称万达酒店发展)于今日(8月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针对媒体的报道,没有出售计划,两个项目仍按计划开发中。

公告称,“有某些媒体报道称本公司计划出售澳洲的悉尼和黄金海岸项目,经本公司做出相关情况之合理内部查询后,本公司谨此澄清,截止本公告日期,本公司没有任何计划作出媒体报道所述的出售,因此相关信息并不正确。两项目仍按计划开发中。”

万达集团于2014年高调进入澳大利亚,当年8月万达酒店发展与万达香港合资成立总资本承担达125亿港元的澳大利亚合资平台,万达酒店发展与万达香港各占股60%和40%,致力于当地市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澳大利亚是万达海外投资的主要国家之一。根据万达官网公开披露信息,万达集团目前在澳大利亚主要投资了三个项目,除了上述两个地产项目之外,万达院线还曾于2015年以人民币22.46亿元收购了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

若外媒所称的两大地产项目交易达成,则意味着万达将出售其在澳大利亚投资的全部地产项目。

根据万达酒店发展2016年年报,2014年8月,万达酒店发展和万达香港透过合资平台的附属公司万达商业澳洲(Wanda Australia Commercial Properties Pty Ltd)并购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珠宝三塔项目, 并购后万达作为绝对控股股东,持股55%,与原业主共同开发该项目。项目计划投资9亿美元,建设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和酒店式公寓。

珠宝三塔项目位于黄金海岸市中心核心地段——冲浪者天堂区,是黄金海岸唯一获批直接濒临海滩的五星级酒店和公寓项目。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由三座200米高的塔楼组成,珠宝三塔建筑群包括了万达五星级酒店、豪华服务式公寓和高档住宅公寓,可供出售精装公寓共约512套。裙楼设置有餐厅、商铺和SPA中心。 万达认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黄金海岸城市地标。

珠宝三塔项目于2014年12月取得开发方案批准,并与2015年3月完成现有物业拆除工程,并开始建设工程。高档公寓部分于2015年9月开始预售,截至2016年12月底,累计预售面积比例约为31%。项目预计于2019年完成开发。

传闻中的另一个项目悉尼环形码头的公寓及酒店项目,是万达集团于2015年1月底收购的位于悉尼核心区环形码头,紧邻悉尼湾,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旁的悉尼1 Alfred大厦与相邻的Fairfax House大楼。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约10亿美元,规划建造成名为“悉尼1号”的综合性地标项目。 悉尼1号项目包括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公寓和商业,其中万达文华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60间。项目主楼高185米,万达认为建成后将成为悉尼新地标。

根据万达酒店发展2016年年报,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取得开发方案批准并开始现有物业拆除,预售于2017年开始。建设工程将于2018年开始,并预计于2021年完成开发。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