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金融,平安普惠构建杰出风控平台

2017-08-08 17:51

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为金融领域热门的话题,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的应用,“金融+科技”的深层次融合正进一步开启。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与新金融家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新金融大讲堂”活动在京举行,以“当科技遇见金融”为主题,探讨金融科技的发展与未来。

此次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前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平安普惠对外事务负责人程瑞等众多专家学者以及业界代表,平安普惠在现场更是凭借其优秀的风控体系一举斩获“金融科技杰出风控平台”大奖。

1502185707(1)

第三届新金融大讲堂”活动现场

风控是金融的基石。金融科技企业以技术与数据为驱动力,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与此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了对风险的控制能力。

平安普惠对外事务负责人程瑞说:“平安普惠深耕普惠金融领域12年,一直持续进行科技创新,重视风险防控,此次获奖正是得益我们优秀的风控体系。过去我们对贷款的风险判断,会从‘还不还得起钱’以及‘愿不愿意还钱‘两方面判断,这需要基于很多人力和材料证明,当金融遇见科技,颠覆了传统的审批流程,所有东西全部能够用数据替代,并且可以在短时间内对数据做一个综合的判断。”

据了解,平安普惠借鉴国际消费信贷行业的领先技术因地制宜,通过 “人脸识别”、“微表情”、反欺诈模型等一系列领先的金融科技的运用,使得平安普惠在取得良好的信贷成绩时,还为客户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优质普惠金融服务。

以平安普惠O2O产品为例,一经用户授权,就能从大量的外部第三方平台调取数据以实现无纸化操作,除了让用户获得“十几分钟申请、几小时到帐”的贷款体验外,其拥有的“信用加油站”功能实现100%数据审核授信,多角度综合评估从而提供合适额度,有的放矢。

在科技迭代发展的同时,国内的金融科技企业也正大力尝试在预防风险和促进创新中到一个平衡。之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更是明确强调了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对于整个金融行业而言,如何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有效防控其风险是重中之重。

1502185736

第三届新金融大讲堂”活动现场

程瑞在现场论坛对话中说:“金融其实是一个有轨列车,监管给了我们轨道。过去我们是绿皮车,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我们成了动车、高铁,未来还要做复兴号,这就需要不断升级动力系统,依托科技加速和注入新的业务模式。无论监管给予我们怎样的铁轨,我们都会沿着铁轨前行,而科技就是我们加速运行的动力。”

科技创新与金融行业发展是一脉相承的。如今,全球金融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金融科技变革。作为个人贷款的领头羊,平安普惠会抓住变革的机遇,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打破信息壁垒、增强用户体验,为普惠金融市场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