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 国内主要OTA平台已启动地震应急措施

内参 频道

李思 08-09 01:44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左右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20千米,成都、兰州、西安等地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各大OTA平台对各自旅客的情况进行排查,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携程旅行网表示高度关注当地受灾情况,酒店、机票、旅游度假、租车、预订、客服等多部门协同合作,第一时间排查在当地旅客的安全情况。同时,各部门加班加点,想方设法与游客取得联系。3天内即将出发的跟团游和自由行旅客将可以无损失取消行程,相关退订损失由 携程旅游承担。因此次地震原因,取消前往地震地区行程的携程旅游度假旅客,都可以联系携程协商退订。

携程酒店部门承诺,旅客通过携程预订位于九寨沟县、松潘、汶川、茂县四地酒店且在8月31日前入住的订单,均可免费取消。对受地震影响的酒店担保或预付订单的旅客,携程将会主动与其联系、协调并承担相应损失。

同时,携程紧急开放九寨沟县受灾区域附近的免费房源,受灾群众可直接前往酒店,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

去哪网称,由于地震发生在夜间,大部分去哪儿网客人位于酒店内。截止目前,去哪儿网客人全部安全。

酒店方面,去哪儿网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机制,已按订单排查并联系住客。对于已通过去哪儿网预订酒店入住,或已经到店的订单,去哪儿网酒店部门已经向客人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去哪儿网度假宣布,3天内即将出发的跟团游和自由行旅客将可无损失取消行程,相关损失由去哪儿网承担。因本次地震,取消前往地震地区行程的去哪儿网度假游客,都可以联系去哪儿网协商退订。

去哪儿网承诺,消费者预订位于九寨沟县、松潘、汶川、茂县、若尔盖县地区,8月31日前入住的酒店,均可无理由取消。针对受地震影响的酒店担保或预付订单的客人,去哪儿网将主动与其联系,协调并承担相应损失。

8月9日-11日从九寨沟黄龙机场进出港的旅客需调整行程,如航司无特殊退改政策,去哪儿网将先行免费为旅客办理全额退款。同时,如航司有特殊退改规定,去哪儿网也将严格按照航司的最新政策,为旅客办理退改。旅客可以通过95117免费电话办理机票的退改签操作。

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也启动了突发应急保障机制,向正在九寨沟的15435名蚂蜂窝自由行APP用户发送了紧急预警。与此同时,蚂蜂窝旅行网自由行事业部及酒店事业部,正在与购买了旅行产品的用户积极联系。截至8月8日晚11:28分,暂未收到蚂蜂窝用户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消息。

驴妈妈旅游网8月8日晚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截止8月8日晚22:40没有驴妈妈游客受伤的消息。并承诺所有已经预订九寨沟门票/当地酒店/景+酒/国内长线的未出行订单,均可以在驴妈妈旅游网或致电客服热线申请无损全额退款。

途家在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应急机制。对于通过途家预订九寨沟住宿的订单,途家已在第一时间确认了客人的安全,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途家承诺:凡是近期有前往九寨沟的住客均可免费变更或取消行程,并全额退款。针对受地震影响的住宿担保或预付订单客人,途家将会主动与其联系、协调并承担相应损失。 此外,途家也联动携程,启动应急专车服务。我们已经在九寨沟地区安排多辆专车,并准备了矿泉水、面包等食物,帮助地震区群众转移和安置。目前途家已经为预订客户提供了免费的应急房源。

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美团旅行已启动紧急预案,全力联系游客了解情况。同时,美团旅行面向受地震影响地区开通服务专线10107888,8日晚在当地的用户需要退款的酒店、景区、交通等订单可以拨打,美团旅行会进行无条件退款。此外,在当地找不到住宿的用户也可致电,美团旅行会协助受灾用户寻找临时住宿场所,提供的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