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 各大旅企启动紧急预案

安凌飞2017-08-09 09:15

(九寨沟震后第一个清晨:大批车辆有条不紊地驶离县城。图片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8月8日晚,中国地震台网发布快讯,当晚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并发生数次余震。

九寨沟景区快讯称,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

地震发生后,各大旅企紧急启动预案。

同程旅游方面称,其地接和出游客人反馈,九寨沟附近同程客人入住的酒店未因地震发生倒塌等,酒店方面也已经将客人疏散安排在停车场等空旷地带。经过紧急核实,同程旅游目前在九寨沟景区的跟团游以及自由行客人,全部安全。目前,同程旅游针对8月8日夜里以及8月9日全天涉及九寨沟的行程均提供无损退订处理。

中青旅遨游发布信息,经确认,中青旅遨游北京、广东、上海、南京、河北、天津、山西等多地出发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旅游的客人均安全无虞。中青旅遨游承诺针对未来5天内含九寨沟行程的未出游参团、自由行、机票、酒店等订单,消费者均可以申请无损全额退款。若游客改报其他产品或线路,中青旅遨游也将提供相应优惠或补贴。

飞猪对即日起出行涉及九寨沟地区7天内的酒店和度假产品订单支持全额免费退订,飞猪为客人承担因此产生的订单退订损失;用户通过飞猪平台预定的涉及事发地的机票产品,将根据各航司最新政策,为需要调整出行计划的旅客办理退票或改签。

途牛旅游网称,截至8月8日23时,途牛确认四川九寨沟方向出游中客人基本安全。途牛承诺未来三天内含九寨沟行程的未出游跟团游、自助游订单,用户均可以申请无损全额退款,有损失金额,保险无法理赔部分,途牛将以旅游券形式承担。此外,灾害发生后,途牛机票部门密切关注往返四川方向的航班动态,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常运行。

艺龙旅行网目前正在逐一与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松潘、汶川、茂县地区的艺龙旅客取得联系并发出安全提醒和问候短信。并承诺,8月9日-11日进出九寨的客人,可以取消行程并全额退款。已在艺龙预订购买即日起截止8月31 日前入住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松潘、汶川、茂县四地的酒店客人,涉及订单一律支持免费取消。酒店预付担保损失、机票退票费及不可退票的票款损失均由艺龙全额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