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 卫生计生委紧急调配100个单位血浆运送灾区

王雅洁2017-08-09 11:55

(图片来源:中新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国家卫生应急救援正在进行中。

8月9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国家卫计委获悉,在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国家卫计该委已安排云南、重庆、陕西等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和国家级医疗、防疫、心理专家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及时驰援。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卫计部门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积极收治地震伤员,并安排医疗小分队排查受伤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救援队已赶赴灾区。

经济观察网记者还从四川省卫计委获悉,目前正在紧急调派地震灾区相邻四县、绵阳市卫生应急力量和对口支援当地的省级医疗专家急驰地震灾区,紧急调配100个单位血浆运送灾区;安排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骨科医院,阿坝州和绵阳市医院预留床位,做好重症伤员收治准备。

8月8日23时40分,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骨科医院三支医疗救援队,已经紧急赶赴灾区,成立医疗救治前线指挥部。

8月9日凌晨5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各5名医疗专家已赴灾区,投入指挥医疗救援工作。

根据成都市血液中心最新信息显示,成都市血液中心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各项应急工作。一是立即成立地震血液应急保障领导小组,下设业务应急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对外联络组,各司其责;二是做好向阿坝州调剂血液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三是安排部署后续应急工作,为方便市民献血,紧急调整明日全市献血点和献血服务时间,通过网页、微博、微信进行发布。

目前,阿坝州中心血站、绵阳市中心血站已分别将应急保障血液送往灾区,同时全省血站做好了后续应急血液供应的准备。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