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效应”显现 中文传媒受资金追捧

徐唯佳2017-08-09 14:30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徐唯佳 继8月7日大涨2.95%之后,8月8日腾讯控股再次强势上涨,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

受益于与腾讯合作的SLG类型战争策略手游《乱世王者》即将于8月16日上线,在国内主板上市的中文传媒8日收于涨停,9日上午上涨2.97%,报收25.28元,创出今年来新高。

自6月下旬以来,受创业板拖累,国内游戏股的阴霾始终难以散去,相比之下,腾讯控股在香港的股价却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市值逾三万亿港元。

国内游戏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可谓“亮丽”,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三七互娱,凯英网络等业绩均预增80%以上,不过,股价表现却与业绩增长相去甚远。

日前,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国际数据公司(IDC)联合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1至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在页游销售下滑的背景下,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约561亿元,占总游戏收入的56.3%,呈持续增长趋势。

例如,专注手游研发的中文传媒上半年业绩预计增长20%以上,8月8日两大券商申万宏源和中泰证券同时发布“增持”或“买入”研报,以及港股市场腾讯股价的大涨,成为该股涨停的催化剂。

申万宏源分析师周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腾讯首款 SLG 手游《乱世王者》处于测试阶段,根据腾讯与智明星通前期协议,《乱世王者》基于公司 COK 游戏引擎开发制作,智明星通可按照约定比例进行游戏收入的抵扣与分成,未来《乱世王者》上线后有望增厚公司利润。

事实上,不仅中文传媒,今年以来有小网易之称的A股上市公司三七互娱,股价一度涨幅超过50%,但下半年以来跟随创业板一起陷入调整至今。采访中,不少分析师认为随着国内游戏,特别是手游市场持续向好,以及腾讯控股和网易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或将对A股游戏类上市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另外近期《战狼2》的票房新记录,亦有望带动2015年来连续走低的传媒板块逐渐走出低估。“今年传媒利空政策依然不断出现,我们认为这些政策仅对短期情绪有影响,对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反而直接利好优质内容研发企业,平台型公司的业务多样性使得其对抗单一风险能力强,而龙头公司则直接受益板块的向好趋势。”申万宏源分析师周建华表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