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809):新加坡房价下跌放缓 再度成中国海外购房主地标

黄睿2017-08-09 15:41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图片提供:全景图片)

【新加坡房价下跌放缓 再度成中国海外购房主地标】今年3月起新加坡突然宣布放宽房地产管制,压抑了三年的新加坡楼市继续爆发。4月,新加坡房屋销售1555套,而上年同期为750套。而3月环比增长了将近2倍的房屋供应量也继续上升,4月达到1616套。

在经过多年下滑后,新加坡房价近期似乎要迎来反弹,这让其不可避免进入中国投资商的视线。

新加坡简单透明的税收政策和运营环境也是吸引中国开发商的主要原因。

此外,投资海外地产有助于降低开发商的外债风险。以龙光地产为例,其20%的贷款是海外债务,因此将市场扩大到新加坡既有助于对冲风险,又有利于公司品牌的海外扩张。

根据新加坡城市重建局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新加坡核心地带的超高端住宅有四分之一是被中国人购买的。2016和2015年全年,中国买家在高端住房购买比例中分别占比18%和20%。

据瑞士宝盛银行报告显示,新加坡黄金地段4,000平方英尺的住宅平均花费890万美元,同比的香港为4120万美元,上海为1,660万美元。中国国内高涨的房价催生了大量中国人前往新加坡购房。

Cushman & Wakefield的新加坡研究主管Christine Li表示,中国严格的资本外流控制手段无法阻止中国买家们因担心国内房地产泡沫而不断来新加坡投资的脚步。

在该背景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表示,现在还没到放松市场冷却措施的时候,其坦言:“房价重新飙升的风险不可忽略,新加坡需要提高警惕,对海外投资者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阅读原文:新加坡房价下跌放缓 再度成中国海外购房主地标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9/004354.htm

(全景图片)

【我的工资哪涨了?美国工资增长陷入停滞状态】据CNNMoney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找到了工作,同时美国的失业率已经处在长达16年来的低位,这些无疑都是好消息。但是,美国的就业报告中仍有一项数据保持在令人沮丧地标准水平之下:工资增长。

当地时间4日,以总统特朗普为首的美国政府表示,在过去一年内该国平均时薪增长2.5%,至26.36美元/小时。这项数据还不错,但是并非是极好的。

很多经济学家,其中包括美联储官员,都认为介于3%-3.5%的年度工资增长幅度是更加健康的,可以让消费支出跟得上通货膨胀增长的速度。

2007年年底“大衰退”开始之前,美国工资增长幅度在3%左右,但在“大衰退”之后开始放缓。这一现实情况可能会不利于经济增长。没有更高的工资,美国人可能会削减支出——无论来自特特朗普和共和党领导的国会是否通过减税改革。

在报告中,招聘网站Glassdoor的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Chamberlain博士指出,“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回暖,但是平均工资增长仍顽固地保持在不给力的状态中。直至这种趋势发生逆转之前,当前的经济回暖都不意味着美国平均时薪的回暖。”通常情况下,伴随着经济回暖以及越来越难找到工人,企业将会开始提供更高的薪酬。这样的惯例之所以没出现,或许是因为企业正在招聘那些在“大衰退”期间被辞退的工人,而这些工人很愿意再就业。

当企业意识到他们无需提供更高的薪酬就能自己所需的工人时,他们就会绝口不提涨薪的事情。

在报告中,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经济学家Elise Gould写道,“很明显,雇主们不需要做太多就能吸引并留住他们想要的员工,同时尚未出现任何表明劳动力短缺的重要迹象。”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工资的温和增长将足以让美国人保持良好情绪。

房利美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在报告中指出,挑工资增长的刺儿是个错误,并补充称过去一年的涨薪“不是很寒酸”。

阅读原文:我的工资哪涨了?美国工资增长陷入停滞状态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7/047452.htm

(全景图片)

【特朗普要卖房至今无人问津 价格已经跌了4成】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名下一处房产3个月前标价上市销售,但至今无人问津。在当地市场向好的情况下,它减价1110万美元,相当于砍掉原价的40%。

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这处名为“棕榈树庄园”的房产位于加勒比海法属圣马丁岛西端,占地约4.8英亩(约1.94公顷),最初以2800万美元的标价成为这一带要价最高的房产。

价格降至1690万美元后,“棕榈树庄园”排名第二,价格逐渐与当地高端房产售价趋同。它挂在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网站上销售。这家公司的经纪人莱斯莉·里德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调价发生在1个月前。

“阳光地产”经纪人乔纳森·舍德说,目前标价“接近可谈的局面”,但不会出现排队抢购的情况。“这处房产有其特殊性,它的主人是美国总统,会有一些正面影响,也会带来不必要的关注。”舍德说。

“岛屿房产团队”主管阿伦·贾格蒂亚尼说,原先估价过高,“如此大幅降价通常暗示卖家很想成交”。不过,他说,要找到能买得起又受得了媒体关注的人,或许不容易。

特朗普于2013年从生意伙伴史蒂夫·希尔伯特夫妇手中购得“棕榈树庄园”。当时这对夫妇标价1970万美元,但最终成交价没有公布。

阅读原文:特朗普要卖房至今无人问津 价格已经跌了4成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7/032381.htm

(全景图片)

【德媒:保险业务面临困难 巴菲特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德媒称,“股神”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赚的钱明显减少。据公司公布,第二季度利润与上年相比降低了15%,为43亿美元。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8月5日报道,营业利润降低11%,至41亿美元。营业收入增长了6%,达到了575亿美元。公司利润在上一季度就已大幅缩减。

作为巴菲特帝国重要根基之一的保险业务面临困难。此外,投资部门业绩明显变差。而分析师此前预计的利润要更多一些。盘后股价出现了下跌。但今年内公司股价增长了11%,而且就在数据公布之前还创下了新高。

长期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一直是世界上价格最高的股票。目前投资者必须花费27万美元才能买到巴菲特自己持有近37%股份的A级股。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它的交易价格就已经达到了五位数。当然也有便宜一些的B级股,但持有者投票权就明显小得多了。最近B级股的价格在180美元左右,同样也是史上最高的。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400多亿美元的市值也是顶尖级别的。目前市值比它还高的只有苹果、谷歌、微软、脸书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有80多家公司——从保险公司、零售业巨头、车行到报纸和货运铁路。此外,巴菲特还持有苹果、可口可乐、高盛和卡夫等多种大型上市企业的股份。这位因为对商机有敏锐嗅觉而被称为“奥马哈先知”的86岁明星投资人已经领导公司50多年。

阅读原文:德媒:保险业务面临困难 巴菲特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http://finance.qq.com/a/20170807/031313.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