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 税务总局发布《灾区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公告》

杜涛2017-08-09 18: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经济观察网获悉,税务总局要求四川省国、地税局联合发布《灾区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公告》,全面落实税收扶持政策,帮助灾区受灾纳税人降低灾害损失,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在地震爆发后,四川省国税局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阿坝州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冰,州局纪检组长吴代洪星夜带队驰援重灾区九寨沟县漳扎镇,州局副局长孙学研、总经济师侯波第一时间带队赶往九寨沟县,在家局领导统筹做好全州国税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各县(市)局一把手亲自带队值班,县局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暂停休假安排,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全力防范余震及各类次生灾害。

阿坝州国税局连夜准备抗震救灾物资,组建的四支救援队已赶赴震区,开展慰问救灾工作,并在九寨沟县局及漳扎分局等地设立便民点,为游客提供饮水、基本药物、充电宝等物品。

此外按照税务总局要求,四川省国、地税局已商定,将联合发布《灾区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公告》,全面落实税收扶持政策,帮助灾区受灾纳税人降低灾害损失,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财税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