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灾区1680户房屋受损 屯粮7900吨供应充足

张恒2017-08-09 20:19

(震区首份高精度航空侦察影像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恒 8月9日下午6点左右,抗震救灾指挥部在九寨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房、住宅受损情况:全县17个乡镇的房屋没有出现垮塌的情况,但是有1680户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 一般受损1037户,中度受损420户,重度受损户223户。这些受损户已得到安置,考虑到上述数字是初步核查,同时最近余震不断,四川省还将抽调技术人员,对灾区住房进行评估,确保安全。目前灾区粮食供应充足,屯有大米 4500 吨,面粉500吨, 青稞2900吨,菜油 58吨,能够满足灾区的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九寨沟的地震为7.0级,属于强震,加上余震不断,处于高山峡谷地带,山体破碎,有极大的危险。所以救灾指挥中心在全力将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转移出去后,将同步启动对原住民,震中受灾群众的避险安置。现在政府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和公告,然后选择安全的避难场所,采取过渡性临时性安置,避免在次生灾害中受损。

据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的景区系统,尚无法准确统计九寨沟的具体人数,昨天(8月8日)进沟3.8万人,这个数字是确定的,但是其中一部分游客选择当天离开,一部分人在景区过夜,观看文化演出。以往经验是,第二天又会有游客进入,加上头一天过夜的旅客,产生叠加效应,旅游的人次究竟是多少确实说不清楚。9日出动的8000辆车,转移了近6万人,主要是游客还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现在救援人员正在排查,只要在漳札镇镇有返回需求的游客,有转移需求的务工人员,都会安排离开。

大环保新闻记者
长期关注土地市场、农业产业、房地产市场以及城乡变革、财经热点等。擅长调查与深度报道,多次重大事件在现场。 新闻线索请联系zhangheng663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