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任锋范快闪店店长,广本玩转年轻化营销

岳雅风2017-08-09 22:37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岳雅风  身兼段子手、歌手、火锅店老板、潮牌店老板数职的“精分”网红薛之谦最近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身份——“锋范快闪店首席明星店长”。

8月3日,一场以锋范(CITY)和薛之谦为主角的真人秀直播会,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广汽本田“锋范快闪店启动会暨锋范x薛之谦潮牌2017联合新品发布”正式启动。当晚,2017年锋范与薛之谦潮牌DSP联名合作特装车&合作套装亦正式亮相。

高人气网红薛之谦亲驾一辆锋范的出场方式引爆了全场。作为锋范形象大使兼快闪店首席明星“店长”的薛之谦,用他那略显浮夸的薛氏风格进行了品牌访谈,并不失时机地宣布,8-10月期间将同步启动锋范快闪店副店长的招募活动,由店长薛之谦充当评委,通过公布副店长的招募标准,亲自为“自己的全新店面”招兵买马。

此次,薛之谦与广汽本田锋范合作的MODE CHOICE锋范快闪店将分别在武汉、广州、佛山等多座城市相继开展。各城市快闪店将设立多样化的体验专区,如迷你K房、沉浸式VR虚拟试驾专区等,通过打造一系列炫酷科技平台,助力深化产品用户体验,为产品的年轻化标签及时尚、动感魅力加码。

薛之谦与锋范(CITY)早已是“老朋友”。锋范(CITY)自去年就与薛之谦主理潮牌DSP进行了一系列的跨界合作,联名推出了合作版特装车和服装单品。今年,二者又将合作向纵深的方向推进,可谓上演了一场“营销三部曲”:建立连接、沟通情感、强化购买,传播节奏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营销思维确乎有点意思。

锋范(CITY)为何选中80后薛之谦?这并不仅仅因为他众多的网红名片。如果你略有了解这个人,会发现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时尚IP代名词。

在众多老歌王、歌后以及鲜肉不断涌起的娱乐圈,薛之谦并不是最吸引眼球的明星,他的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对于新近成为“薛粉”的人来说,他们甚至不知道薛之谦曾经参加过十二年前的《我型我秀》,其自作词作曲的《认真的雪》在2006年就曾经风靡大江南北。此后匆匆十年,认真做歌手的薛之谦寂然无闻。然而,近来,集歌手、火锅店老板、潮牌老板等多种身份于一身的薛之谦却凭借一次错把直播当录播的“123,走起”、略带精分的过往以及微博不断涌起的段子而再次蹿红,不得不说有时“人生是个冷笑话”。

细究起来,薛之谦在顺境中醉心音乐、逆境时打造爆款火锅店的一系列人生经历;以及在重重小鲜肉中凭借“段子手”逆势崛起的过程,堪称绝地重生般,又或者时下流行的“逆袭”, 这个集清醒、精明和善于自我经营于一身的“生意人”,对于引导时下年轻消费群体,无疑有着非常正能量的正面效应。这或许正是锋范与薛氏IP之间的共通之处。

数据显示,作为“A0平台A级车”开创者的锋范,今年1-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4万辆。而早些年锋范的市场发展确实有些坎坷,产品定位也有些尴尬。受到与“双胞胎车型”哥瑞的同门竞争,在销量上难以与捷达、桑塔纳相抗衡。如今,在产品上经过一系列改款的全新锋锐,也期望通过一系列年轻化营销,达到绝地逆袭的目的。

而从产品目标定位来讲,在锋范经历过改版上市之后,直接定位了该细分市场上的购车主力—85后人群,也因此在同级别市场中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此次与当红“段子手”薛之谦的合作,其实是符合产品本身的“卖点”,来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

2017年锋范(CITY)提出了“MODE CHOICE型格之选”品牌主张——“弃浮夸而坚定简约,拒平庸而执着有型,不从众而选择独立”,锋范未来的产品价值观将更倾向于外观简约有型,动力卓越。而这也正如薛之谦在歌词中所唱:“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递进的情绪请省略,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情节。”

广汽本田于2016年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明确要全面提升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而从包括飞度娱乐营销、缤智先锋艺术营销及锋范时尚营销等活动来看,广本的年轻化战略在不断推进,并收获不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