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10):万达金融出售部分股份给中国银联 为减负上市

郭晨绮2017-08-10 10:29

(全景图片)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10)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万达金融出售部分股份给中国银联 为减负上市】通过工商信息查询获悉,万达集团将旗下金融板块部分股权出让给中国银联,同时增加了万达金融的注册资本金。一位熟悉万达体系的人士分析,万达金融把部分股份出让给银联,可能是万达金融谋求上市的准备,也可能为降低负债。(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只有减少了负债,才能一身轻松的向前走

【钢材、有色金属涨价 7月PPI环比由降转升】统计局解读7月份CPI、PPI数据称,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略有回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由降转升,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相同。从环比看,7月份PPI由降转升,上涨0.2%,主要受钢材、有色金属等产品价格上涨影响。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2%,生活资料价格持平。(国家统计局)

【中短存续期保险将全面停售 工行清理存量业务】一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部近日发给其合作保险公司的《关于加强管理中短存续期存量保险产品的函》显示,2014年至今,工行代理销售的五年期以内的保险产品(主要为中短存续期产品)达6600亿元,目前尚有近40%的存量保单未按约定持有年期进行退保。工行对于已到期的中短存续期产品提出两种管理方案,一是银保双方共同做好未按期退保客户的后续服务工作,引导客户长期持有产品;二是建议客户及时退保,并辅以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承接。(财经网)

小冰评论:清理旧业务的同时也是在为新业务的开始准备

【监管酝酿修订“2号令” 网络支付业务类型收窄】牌照清理之后,监管部门正在酝酿修订《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简称“ 2 号令”),旨在修订该管理办法存在的一些不适当的条款。未获得续牌的支付机构,有接近一半机构未能续展的原因是擅自转让《支付业务许可证》。规范业务类型主要是对网络支付外延进行调整,目前还没有完全定论,但是网络支付外延调整的思路主要是合并、减少。(财经网)

【新一轮电解铝去产能核心直指自建电厂】新一轮电解铝去产能核心直指自建电厂,从事能源投资的南方某集团负责人透露,由于碳减排等因素影响,向发改委申请的自建电厂项目目前已经很难拿到批文。发改委和能源局8月初提出的“追缴自备电厂铝企欠缴的政府性基金”,相关铝企的生产成本将由此增加,从另一方面刺激产能收缩。(第一财经)

小冰评论:在这个提倡绿色发展的时代中,对存在污染环境的企业门槛只会变得越来越高

【法拉第未来人力资源副总裁离职:系创始元老】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旗下的电动汽车初创厂商法拉第未来,再失核心高管,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厂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人力资源副总裁Alan Cherry已于当日离职,法拉第未来确认了这一消息。(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如果不是真的看不到希望,有谁愿意舍弃自己一直坚持着的事情。

国际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铝箔存在补贴行为】美国商务部8月8日发表声明称,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铝箔产品接受了16.56%至80.97%不等的补贴,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底就此作出终裁。(新华社)

【威斯康星州给富士康的30亿美金福利 25年难回本】据本周二的一项立法机构分析显示,对于威斯康星州给在该州设立LCD屏幕工厂的富士康超3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至少25年内都不会回本。批评人士抨击这一计划过于昂贵,并且可能会对环境造成损害。该人士还表示,任何超过三十年的现金流预期都会被认为是高度投机的。(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打好投资战线是投资前期的重点,往往战线越长的投资风险越不可预估。

【美国政府部门禁用“气候变化”改称“极端天气”】美国农业部的一个部门已禁止在工作中使用“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词语,可以使用的替代词包括“极端天气”和“提高养分利用率”。而另一方面,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几十年中,人类活动早已对全球变暖造成了深远的影响,但科学家担心这份报告会被不承认气候变化的特朗普政府按下不表。(界面新闻)

小冰评论:不被承认的是事情的本质而不是事情的称呼

【优步计划关闭美国汽车租赁业务】知情人士透露,优步计划关闭其美国次级汽车租赁部门Xchange Leasing,以止住难以为继的高额亏损,这是该公司在成立这项业务两年后遭遇的重大挫折。优步高管急于关闭该业务的部分原因是,他们近期才发现每辆汽车的平均亏损额是此前预期的约18倍。此举可能会影响至多500个职位,占优步1.5万名员工总数的3%左右。(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若是走错方向,停止脚步就是一种进步

【迪士尼停止与奈飞合作 打造自己的流媒体服务】美国迪士尼公司发布声明称,将停止向奈飞出售影片,将通过两个新的流媒体服务向消费者直接提供ESPN体育节目和家庭片的播送。迪士尼在线娱乐服务将在2019年启动。从明年开始,ESPN在线服务将开始一年播送10,000场体育直播,包括美国职棒大联盟、足球以及网球比赛,同时还有大学体育项目。(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企业间的合作大多是因利而聚同时也是因利而散的

【特朗普旗下企业向空壳公司出售了大量不动产】自从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以来,特朗普的企业以约2000万美元的价格向买家真实身份不明的空壳公司至少卖出了32套豪华公寓和住宅地块。自特朗普获得提名以来,其公司不动产销售的70%交易对象为空壳公司;获得提名前的两年这一比例为4%。(腾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