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科大讯飞上半年净利下滑6成 因人工智能投入过大

生意 频道

沈怡然 08-10 10:35 听报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8月9日,科大讯飞披露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增长43.79%,净利润同比下滑58.1%,实现5年来最大降幅。

从财报来看,同期相比较为特殊的有两点,一是管理费用同比增加57%成三年来最大增幅,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降低60%;二是在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8.8%成5年来最大降幅。

这些财务指标都意味着公司在人工智能各项业务的经营规模持续扩张。对于净利润,企业称在人工智能重点应用领域的研发、销售等费用增幅较大,超过了新增毛利。在研发费用化支出以及资本化摊销方面,覆盖全国营销渠道是上的销售费用方面,均同比增加了6成左右。

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降低60.09%,公司称是因加大战略投入、业务规模增大带来的支付货款、薪酬及经营性费用等经营性支出增加所致。公 司 2017 年半年度经营性支出 23.1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0.68%。

另一方面,本期应收账款余额 26.8 亿,其中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大型企业 应收账款占比 86.8%。公司认为,这些客户整体支付能力强,且相互建立了长期、稳定业务关系,坏账率较低。

对于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8.8%,公司称按 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2107 年修订)规定, 将本期发生的与日常活动相关 的政府补助在“其他收益”项目 列示所致。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