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贾跃亭在港筹集首笔资金到账 乐视员工表示工资已发

李意安2017-08-10 17:07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8月10日,一位乐视员工称工资已到账。

经济观察网记者随即联系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下午4点左右,公司刚刚收到一笔来自香港的汇款,就马上安排发放在职和离职员工工资。

“本周二贾(贾跃亭)总抵达香港,多方努力下筹措到第一笔资金,解决了非上市体系员工7月10日缓发的工资及离职补偿金,员工8月10日工资也已正常发放,8月离职补偿金将在筹措到资金后即时发出。对于供应商欠款,我们还在进一步努力中。”

此前,乐视非上市体系出现工资延迟发放的问题,非上市体系包括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金融等。

前述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贾总辗转美国、香港等地,是为了更好的筹措资金,这是目前解决资金危机的最好办法。为此,贾跃亭可能延期返回北京,继续在香港、美国等地筹措资金,以满足非上市体系和汽车生态的资金需求。

上述负责人指出,乐视之所以优先解决员工工资和补偿等,是因为每一个员工的工资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生计问题,也是各级政府部门非常关注的。该人士表示,贾跃亭在美国和香港期间,始终关注国内问题的解决。

之前有传言贾跃亭失联,乐视控股副总裁程时盛在本周一回应称,“失联一事完全失实,贾总在美国这段时间,每天都要处理中美两地事宜,工作时间长达16-18小时。实际上,不仅是在美国,在香港期间,贾跃亭也是既要与美国团队沟通汽车生态的各项工作,还要与国内高管进行视频会议及沟通,指导和决策业务发展,推动各项债务问题的解决。”

贾跃亭此前微博公开表示会尽责到底,并表达了卖掉所有资产,也要对员工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