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11):北京部分银行本周或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郭晨琦2017-08-11 10: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11)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又到了乐视发工资的日子:员工称工资已到账】8月10日下午,乐视员工们终于等来好消息。在某匿名社区里,乐视致新、乐视云、乐视体育员工陆续表示,工资已经到账;另有离职员工称补偿也已经到账。昨日,有员工表示,还钱的T恤和头像都已经设计好了,就看公司今天发不发工资了。(新浪科技)

小冰评论:钱还了,但彼此之间的信任却没那么容易还原了。

【多部门联合部署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环境保护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此次通知明确了环境保护税开征前各地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还要求各地落实税法授权事项,确定本地区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具体适用税额,以及应税污染物排放量抽样测算和核定征收方法。(经济观察网)

【央行和国资委近期有望祭出降杠杆组合拳】近期,多部门有望祭出降杠杆组合拳。央行将出台有关产融结合和企业金融控股的管理办法,国资委也有望出台专门针对央企金融控股的管理办法。此外,央企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央企合规管理工作指引,以及债转股相关配套政策正在积极制定有望下半年出台。(中国证券报)

【港交所李小加:警惕牛市中的下行风险】8月9日,在港交所的中期业绩会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近两个月港股的市场气氛不断好转,西方股市、香港股市均创出两年来新高,但是往高处走得越快,往下走的可能性也会越大。他提醒股民,注意风险。他重申,港交所将打击一切有问题的上市公司。(凤凰网)

小冰评论:高回报可能会伴随着高风险,不要被上升的数字迷住了眼。

【北京部分银行本周或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北京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北京部分银行将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具体文件应该本周内能够下发。“因为目前二套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已经比较高,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主要还是想挤出一部分变相利用首套贷款投资的需求。”上述人士说。(和讯地产)

【辉山乳业债务重组方案出炉  百亿资金去向不明】8月初,从债权人处获悉,辉山乳业聘请的财务顾问深圳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向辉山乳业债权人委员会的主席成员递交了债务重组方案。这一债务重组方案的核心内容为,辉山乳业以体系内外资产全部抵债,由债权人组成新公司,但要让渡一部分新公司股权给现管理层。该方案称,按照这一方案,境内外债权人的清偿率为14%-20%。多数主要债权人原则上同意重组,但仍有个别债权人难以接受。辉山乳业135亿元的资金去向不明,需要向债权人解释。(财新网)

小冰评论:大概只有债权人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去向不明吧。

国际

【海航收购德国哈恩机场82.5%股权正式交割】据来自海航集团的消息,德国当地时间8月9日,海航集团收购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82.5%股权的交易正式交割,双方在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进行交割公证,表明哈恩机场项目正式成功落地,收购价格1510万欧元。(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被收购也不一定是件坏事。早收购能卖个好价钱,硬撑下去可能资产反倒不值钱了。

【哥伦比亚对中国不锈钢洗涤槽征收反倾销税】哥伦比亚贸工旅游部2017年7月19日发布117号决议,发布对我8公斤及以下重量的不锈钢洗涤槽的反倾销初裁,决定对涉案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有效期6个月。征税方式为:设定最低FOB报关限价为4.57美元/公斤,若涉案产品FOB进口报关价低于该限价,征收两者差额。(中国新闻网)

【英特尔将部署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在以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之后,英特尔周三宣布,计划部署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并计划于2019年将无人驾驶系统提供给汽车厂商。英特尔表示,首批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将于2017年上路。测试将在美国、欧洲和以色列展开,确保无人驾驶系统适应不同的交通规则、交通指示牌,以及道路条件。(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企业要为心中的未来进行设计,永远跟着最新的硬件和软件科技走。

【特斯拉正申请自动驾驶半挂车路测】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正在申请电动半挂车的路测。特斯拉正在开发一种长途电动半挂车,并且将加载无人驾驶功能,使其可以排成一个车队,自动跟随车头。不少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都在研发自动驾驶长途卡车。行业内普遍认为,长途运输可以成为自动驾驶技术的主要早期市场。(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发现趋势、尽快进入早期市场才可能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一席之位。

【苹果供应商Japan Display寻求合作求生存】深陷困境的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表示,为了存续下去,不排除与中国大陆或台湾公司达成伙伴关系的可能。Japan Display Inc.周三公布了一项全面重组方案,其中包括全球范围内裁员3,700人。来自中国大陆、韩国和台湾的面板制造商已于近期参观了工厂。据直接参与磋商的人士称,来自中国大陆公司的代表对于Japan Display提出的合作条款不予接受。(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合作也是一种存续法则。

【美SEC推迟评估中资财团收购芝加哥证交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推迟就是否批准中资财团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做出决定。面对周三是否批准的最后期限,由主席Jay Clayton领导的SEC表示,SEC专员将评估这项收购,可能在某日投票表决是否批准。这个意外的声明推翻了SEC工作人员提出的批准这项收购交易的建议。中资财团中的主要买方是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和环保投资的公司。(网易财经)